2003-07-19 12:14:24呼啦啦

加拿大回憶錄(8)USA-西雅圖-夜未眠

從溫哥華到西雅圖大概只有4小時的車程,
那時去西雅圖,除了辦簽證外,順道去觀光,
在美加邊境有著名的和平公園,風景相當特殊,
用花做成Canada and USA的國旗相輔相成,
代表著這世界最長的無設防邊界永遠和平,
大家在台灣一定沒有體會過同時踏再2個國家的感覺吧!
一腳踏在Canada,一腳踏在USA,
那是海島國家人民所無法體會的.
隨著車一直開,來到了西雅圖市區,
西雅圖有翡翠城市美譽(The Emerald City),
是舉世聞名最適合人們居住的城市之一,
大西雅圖地區有二百七十萬人口,
西雅圖也以是Spresso咖啡的誕生地而聞名,
是全美國第五大,全球第二十大的貨櫃港,
提供二十四條定期航線服務,
是美國所有港口中出口到亞洲貨櫃噸位中最多者.
而且西雅圖被湖泊,河流,海灣,山脈包圍,
是愛好休閒活動者的樂園,
還有八個國家公園,九個國家森林,
數百個高爾夫球場,數千英哩的健行步道,三十四個滑雪場,
許多著名的公司也都在此,
For example,波音飛機公司(Boeing),微軟電腦(Microsoft),
Nordstorm百貨公司,Starbucks咖啡等,
到了西雅圖,除了喝杯咖啡外,~~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讓我想起這琅琅上口的廣告詞.
其實,賞鬱金香是我這次來的原因,
西雅圖有全球最大的花卉培育勝地,
到了鬱金香田,天啊!!!
好多種類,好漂亮,彷彿人間仙境,
至少綿延30公里都是,
我是男生都能感受到那美好的景色,
像我媽,早就陶醉在那花海之中了!!流連忘返了
其實,來到了西雅圖,讓我感到許多文化的差異,
在Canada,所有都移民都能保有自己的文化,語言,
到了USA-西雅圖,無論你來自哪裡,
大家都是說英文,也許這就是USA會成為世界強權國家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