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12:15:53張仔仔..

妓男格

本圖引用網址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sight/jen2/main.htm

前幾個月在中國當台商的時候.看了一本人二雄的書裡面提到各式各樣的男人.還有各種男人的悲哀…

其中一篇主題是 “妓男格”..文章的內容如下(我會摘錄部份文章的內容)



你們怕不怕冷場?怕不怕氣氛低迷?還是怕團體裡面有人不開心..怕有人不喜歡自己..怕因為自己本身不配合而讓事情搞砸 儘管這件事情讓你不舒服…



如果你都不怕 這些憂慮從來沒有發生過..

你根本不在乎世界轉動的速度無關緊要的朋友只是你人生的背景道具臨時演員..不須細細端詳..或者你不擅長應付他人的哀怨冷漠孤寂 , 你不熱衷活絡群體社會的歡樂筋脈..不會在夢中想起那些期待落空的臉..

你是卡夫卡 , 是王菲是三島由紀夫 是普魯斯特…



那麼..我的朋友會阿吉塔會非常非常地羨慕你…

他經歷了無數次的無謂應酬場合 當了幾百次失敗的媒人 給人幾百次驚喜沒得到微笑後得到個灰心的領悟..他覺得他的命盤裡應該有個反射性讓人快樂的命格..而這種格就叫做 妓男格



我在看完剛開始的介紹之後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怎麼跟他描述的好像..有點..相似的樣子..繼續往下看…





一個人反射性的想把場子弄熱 你知道有多累嗎?請你跟著想像 到了舞廳舞池沒人大家不敢跳 沒關係他拋磚引玉 從電子舞曲到流行45轉跳到腳抽筋舞池還是只有一個人 別人看你像猴子 你說累不累



去夜店尋歡 喝酒有人龜毛推託 沒關係他先乾為敬 從Room 18乾到榕樹下海產攤 從Moet Chaton喝到青島金牌啤酒..掛到自己名字都快忘記 不喝的人還是不喝 大家當你是傻子 你說累不累



飯局喜宴同學會場面冷颼颼 沒關係他帶動氣氛 從講笑話到模仿秀 搞的自己像是三流的諧星 耍酷的人卻依舊面無表情 心裡想你是瘋子



你說累不累 累啊..



不過這些累都比不上散會曲終人散 自己面對自己的空虛和悔恨來的累…我說了 阿吉塔有個以為可以面面俱到的信心 但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怎是你能左右呢 當自己陪笑臉 獨傷神後 結果不如自己預期 還找不到這一切付出 委屈自己的理由的時候 阿吉塔真的累了 他覺得那個莫名奇妙討人歡心的個性像極送往迎來的妓男的職業病 明明不愛生張熟魏的皮肉生涯 但遇到該笑該悲的時候可一點都不含糊 所以阿吉塔說這叫做妓男格 雖不太好聽 可也挺貼切



妓男賣笑賣身是為了前 阿吉塔是為了什麼??他的職位無須他卑躬屈膝笑臉迎人 他的收入也早就過了要應酬打拼的階段 他的反射性熱情絕大部分為了朋友 為了下屬 為了家人還可能為了那些陌生的不熟的 甚至是懷著敵意的人生過客

他會說這是老天給的課題 來解釋不自覺照顧每個人情緒的個性來合理從小被教導要追全圓融的鄉愿…只是他忘了 想照顧每個人 往往是每個人都照顧的不周全..

本是樁美意到最後都變成了壓力 壓的別人喘不過氣來 自己順不了心 所有的美扭轉成悔..我想這就是阿吉塔面臨最疲憊的苦惱了…

看到這裡..眼淚居然不自覺的掉下來..蠻弔詭的..現在我知道我還沒有到阿吉塔的層次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的心裡很難過..幸好作者在後面還有其他著墨..



他跟我說這些 剛好又是在一個必須要交際的場合 說完他瞥了一眼做在桌腳的一兩個老是板著臉喝悶酒愛搞孤僻的友人說 [真羨慕這些人就是有本事啥都不管..不管別人爽不爽…好像自己爽就好 ] [為什麼我就是做不到..我就是會看到那些飄在角落的怨氣 ] 阿吉塔哀怨地嘆了一聲後拿起酒杯用著高昂的音調對著孤僻男笑著說 [幹麻自己喝…來來來 我敬你..酒一個人喝不好喝啦..]扮著鬼臉咕嚕咕嚕又乾了一大杯 旁邊的女生校的花枝亂顫

感覺他的妓男格 果然不是個容易擺脫的命運

我比阿吉塔要樂觀一點 我想他除了忘記照顧每個人不容易之外 大概也忘記了幾件事情..

當那些裝酷的人在角落耍帥想釣馬子的時 最受女生歡迎的是他 票選的人氣冠軍是他當那些只想到自己感受的自私鬼 斤斤計較得失時 獲得最多友誼是他 賺到大把鈔票是他 當那些刻意想在大家記憶中留下些軌跡 卻不真心的人在譁眾取寵時 我心中最鮮明的畫面是阿吉塔自然流露的關心和笑聲 還有

名字不怎麼好聽的妓男格..



看到這裡..總算心裡有種釋懷的感覺..好啦..我是在對號入座啦..最近過的比較抑鬱..只是工作壓力積壓一段時間之後..感情到最後沒有結果之後..短時間參加了連續幾次個告別式之後…真的有點悶..

下面一篇是讓我很釋放的文章..也很激勵我..謝謝媳婦的鼓勵..爹會繼續努力的





凱翔爹~

是一位很神奇很神奇的人

認識他沒有很深很深

可是我卻願意跟他說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事

因為我知道我的感覺他會在意....

不管他在不在場

知不知道我的狀況

他都會表現的很在乎我的感受~~

有時他在MSN前幾句很簡單的話

就讓我感動得痛哭失聲

有時他很忙

但是他簡單的回話

讓我覺得我沒有被冷落

我真的很謝謝上帝在我生命中擺下他



凱翔爹總是聽我說事情

可是我從不知道他憂慮什麼~煩惱什麼

也許我不夠格~也許我真的就像孩子一樣幫不了他

也許他不想跟我說

但是他會做個好榜樣~讓我知道要喜樂!

雖然他在大陸或許會很孤獨

雖然他會低落會難過

但是他讓我看到他的勇氣~~



喔~~寫了那麼多~我還沒有說為什麼我要寫關於凱爹爹的文章

他是健在的啦!!

只是

最近我又在MSN遇到他

我又開始跟他說我發生了什麼事

也跟他分享了很多事

不管分隔了多久~凱爹總是很厲害的可以跟我聊起來!

後來我回想我們認識的過程~還有我們過去所聊的

我就很想很想寫一篇他的文章

來跟他說~他很棒~而且也很重要

他多棒呢?他答應我~如果我以後結婚有生女寶寶的話~他會幫我照顧ㄟ!

願意免費帶小孩的男人有幾個啊???

不多吧!!

聽他說著很多關於教導小朋友的事~

聽他說他會很疼女兒

我就覺得~當他的女兒好好喔!!

(想投胎的小鬼們~知道找誰當爹了吧??)

ㄟ~偏題................



我真的想說的是~

我不能為凱翔爹您做什麼

在你看來~我或許是個長不大的小鬼頭

但是我願意在每一天~為你的每件事禱告

求 神讓你在凡事都亨通

我願意支持你~在每件事上~

我所可以做的不多~但是我願意做

還有還有~

希望凱爹每天都可以很開心很開心

因為凱爹笑起來最帥了

最後~要告訴爹

最近很冷~大陸更冷吧?!

要注意保暖~要讓自己健健康康的才能娶妻生子呢!

還有...............

謝謝你~總是在我需要安慰時~放下你的時間~聽我說每件事~

謝謝上帝~讓我可以從你身上學到很多事!

爹爹加油!

最後要告訴各位看倌..謝謝你看到最後..網誌裡很少出現這麼長的文章(雖然自己創作的很少)..但卻讓我有很大的抒發..再次感謝各位看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