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12:32:04張仔仔..

我想吃小籠湯包..上集

其實..這是舊文章..只是拿來佔版面..然後可以放新髮型的相片..哈哈哈哈哈..

就在剛剛..突然腦袋裡面突然出現這個念頭..很想吃小籠湯包..於是立刻呼喚菘哥看他想不想去..想像張開嘴..用筷子夾著把小龍包送進嘴裡..而在送進嘴裡之前先享受小籠湯包的香味撲進鼻子..在看著皮薄餡多汁美味的小籠湯包..光想像這個畫面就讓我口水直流..但是要選擇湯包跟菘哥的話..當然是選擇菘哥啦..

週五的夜晚..沒有女朋友在身邊的兩個男人..要是能聚在一起吃小籠湯包..我想一定會是非常幸福..起碼不用下班之後就會宿舍對著電視發呆..菘哥最近在感情的十字路口..猶疑著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而我則是剛失戀..心情鬱卒了幾天..都在借酒澆愁..還有一天在房間裡偷偷喝..沒有找菘哥不知道他會不會說我不夠兄弟..
然後發現菘哥從今年開始..睡前都會喝點小酒..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喝悶酒..男人..只有在傷心的時候..才會自己獨自喝著悶酒..希望菘哥是開心的喝酒..

雖然跟菘哥回家喝酒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小籠湯包還是在誘惑著我..
離我們十分鐘車程的台灣永和豆漿小籠湯包是非常有名的..想到小籠湯包吹彈可破的外皮..裡面包著鮮美多汁的肉餡..肉餡一定經過師傅用心的攪拌..肥肉.瘦肉與蔥末之間的完美比例..輕輕的咬一口..熱騰騰的湯汁立刻蜂擁而至..美味的湯汁在霎那滿足了對於湯包的欲望..為什麼吃小籠包會讓我聯想到失戀呢??我想想..享受小籠湯包的過程確認哪種昇天般的幸福可以聯想到戀愛的感覺..可是失戀呢?? 就像冷掉的小籠湯包..吹彈可破的外皮變成了乾硬的麵糰..鮮美多汁的內餡變成了滿嘴的油膩..

要想維持小籠湯包的熱度.鮮度以及美味..不外乎就是一直放在蒸籠上面就是帶回家之後用微波爐微波..但是兩者其實就會產生很大的差異..放在蒸籠上面的小籠湯包維持著固定的熱度..直到送進顧客的嘴邊..鮮度以及美味完全不打折扣..在享受的過程當中感受到的是最初的感動..最動人的美味..而帶回家在用微波爐微波..過程當中小籠湯包已經失去他的熱度..部分的湯汁就在這時被外皮吸收..直到微波爐微波之後才重新回復熱度..可是縱然回復熱度..湯汁的美味..外皮的口感都已經打了折扣..所感受到的..是回收的..重新加溫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