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01:29:52張仔仔..

現在,很想見你有感

既然遇見了你們,
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
笑著,去見你……

摘自 市川拓司<現在,很想見你>

現在很想見你..改編自同名的小說..十分的終於原味..電影努力呈現出書裡面作者所描繪的畫面..

女主角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澪..秋穗澪..男主角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巧..秋穗巧..而他們的有個非常貼心的寶貝..叫做佑司..

劇情簡介:佑司五歲時,媽媽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臨終時,澪囑咐巧,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 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可是,六個星期之後,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

劇情的部份不再多加介紹,兩個小時的時間裡..前面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左右都是可以預估到的情節..可是在最後的十五分鐘除了意外..感動..眼淚也無法停止..

整部戲在北海道小樽拍攝(就是將太壽司裡面,將太的故鄉)..感覺置身於一個詩一般溫柔..夢一般的幻境..雖然沒有讀過小說..但是卻可以透過電影理解作者想像中世界..

電影內容包含了夫妻之間的愛情..家庭之間的親情..朋友之前的友情..導演在講述這些感情的時候..非常的平凡..平淡..沒有矯情做作..沒有搧情狗血..但是裡面每個人用心的珍惜對方..珍惜這份平淡的幸福..雖然最後的結局還是要分開..可是在分開的時候沒有痛徹心扉的吶喊..沒有肝腸寸斷的淚水..有的只是體貼的不捨..給對方的叮嚀..很久很久沒看到這麼平凡..卻這麼有感覺的電影..

這部電影適合推薦給每個在城市裡打滾太久..已經忘記該擁有平凡簡單幸福的人..以及想踏入家庭..但是毫無頭緒的人..

巧: 人一定可以無數次愛上同一個人..而且..每次都會變回長滿青春痘和內心敏感十多歲的小鬼頭
澪: 幸福是無法計算..無法衡量的
巧: 對不起..我沒有給你幸福..
澪: 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父子兩個都講傻話..能夠陪伴在你們身邊..就是我的幸福..
佑司: 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