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4:03:32sophy

美味關係

電影:美味關係

昨天看了梅莉史翠普的<美味關係>, 之前在書店裡看到這本書,拿起來草草翻閱了好幾次,始終沒能吸引我出

手買下,當時看了簡介,只覺得是本故事性強的小說,我也沒仔細閱讀.

昨天看了之後,覺得真好看,Julie藉由半世紀前Julia的食譜及人生經歷和生活態度,檢視自己不滿的現狀.

看得時候,我不時想到了 自己.

Julie在公家單位的客服部門工作,每天接聽各方的抱怨謾罵苦水,生活沒有目標成就感;儘管我熱愛我的

工作,也有著很大的滿足與成就感.但是,工作就是工作,一天一天,十幾年,也有倦怠不滿與麻木.二三年前面臨

婚變,天天數著時間過日子,我想我的情況,比Julie糟糕100倍吧!

Julie從烹飪中找到堅持的動力,我從舞蹈中找到救贖!

Julie最後有個happy ending,我想:無論是否有個happy  ending,途中的努力與淬湅,都讓人成長許多,

這部好片,以烹飪串連了二個世代的女性,很好看的 ,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