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23:58:45軒黠

夜騎花蓮

花蓮今晚是半個月亮

我從南濱夜市騎自行車一直騎到花蓮港

夜晚的自行車道有點陰暗 雖然間或有路燈 但許多路燈故障了 一閃一閃的

也有些路段隔一段距離才有微弱的一盞燈   因此會經過漆黑的地方

還好  花蓮人很喜歡晚上出來手牽手散步或慢跑

還好  也還有三三兩兩或成群結隊的遊客

 

恰好

我遇到了一群可能是來自東南亞的華橋   說著奇怪口音的國語

他們租來的單車有紅色車尾燈   我的單車沒有裝任何燈

遂跟在紅色車燈後   企圖尋求一點庇蔭  這樣比較安全

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  

他們也不介意我跟    還彷彿刻意等我

停下來上廁所時他們也停了    上完廁所出來了他們才出發

其中一位男的  落在我身後   把我包圍進他們的車隊裡

我故意騎慢   讓他超車   一會兒他超前   回頭看我   我也看他

他們真是一群可愛的人

 

接下來的路非常明亮而且是我熟悉的路   是靠近市區的路

默默地與他們分道揚鑣

再見了   可愛的遊客

祝你們在臺灣玩得愉快!

 



港濱自行車道




上一篇:風景路上

下一篇:時光二手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