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21:31:30軒黠

四點二十分

       下午四點二十分,吃完胡椒餅、喝完黎明紅茶,從巨浪高高飆起的亂石灘爬回柏油路面在休憩椅上提起筆。

       稍早我在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黎明紅茶舖買紅茶、重慶路上買一顆十元的多汁豬肉餡胡椒餅;那之前,我剛從工作地點下班,頓時鬆了口氣,卸下職業角色。

 

       剛來花蓮、剛接任兼職之初,從一個工作地前往另一個工作地之間,若有多出來的十分鐘,僅僅十分鐘,我也把握機會到便利商店喝杯冰拿鐵透過玻璃櫥窗看街道,或者在途中經過的著名景點——位於山腰的松園別館稍作停留,俯瞰曙光橋。望著視野遼闊的遠景我想:「自己是如此快速地變換著角色——自由自在的放鬆旅人-身負重任的專業角色。」

       然後重新戴上聚焦清晰、看得清楚一切的眼鏡前往下一個工作地點,同時在即將抵達的幾分鐘內轉換情緒。

 

       兩個半月後的今天,習慣穿戴一整天職業角色直到回家才卸下或有時甚至不卸下的我,下班之際突然決定要到海邊,趁秋天五點天黑之前還剩下的一個半鐘頭天光白日,看看海,看海……寫到這裡,一直斷斷續續落在髮上的雨滴也漸漸溼透手上白紙,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