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06:48:30秋天

原來你是這麼看我的

記得,前幾年去好友家小聚時

電視上正播出《裁縫師的美麗人生》

我跟好友說,妳在我心中的樣子

就是電影裡面這位女主角的形象

       

        

好友不識中谷美紀,她看了一小段電影後

才笑著回應說:「原來你是這麼看我的啊」

就像,在網路上看到作家楊絳的這段文字 ~

        

一個女人最好的狀態

就是性格傲,脾氣好,心態穩

不屬於任何人,也不擁有任何人

不怕失去誰,也不怕得罪誰

受得起風浪

經得起謊言

看淡一切

把自己留給自己

把別人還給別人

眼裡寫滿了故事

臉上卻不見風霜

不羨慕誰

不嘲笑誰

只是悄悄的努力

吞下委屈,餵大格局

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嗯,心有戚戚焉,但難度有點高 (笑)

偷偷講,腦海中確實閃過了一些個名字

(其中幾位 ... 是新聞台這裡的台長 XD)

      

每個人看自己,看別人,都有不同視角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這兩年,個性謹小慎微的我,做了不少突破

或許2024年,對我而言的代表字,還是「勇」

在擁有餘裕的此刻,用心活出自己想要的美好

       

             

當年楊千嬅懷孕時,出席好友作品展演唱會

這版的演出很動人,仍然是千軍萬馬向前衝

但進入不同人生階段,多了一份從容與溫柔

              

                   

                  

 

(悄悄話) 2024-02-20 12: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