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04:20:27秋天

日劇: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


這一部,木村拓哉主演的春季日劇
敘述失去人生希望的主角桐澤祥吾
因緣際會回到高中母校擔任拳擊部教練
透過與學生的交流,逐漸重拾自信價值

說實話,劇情內容小小老梗,題材也有其侷限性
即使演出陣容頗具新意,口碑收視依然差強人意
當然,還是有追逐夢想,令觀眾振奮的青春熱血
其中,轉學生西條桃介 (村上虹郎飾演) 是個亮點

西條具備拳擊天份,所以一來就有「踢館」味道
從最初的爭吵磨合,到最後演變的校外打人事件
他孤僻逞強的個性慢慢改變了,懂得伙伴的重要

然而,命運和他開了個玩笑,突然昏倒後的送醫
發現腦袋裡有三毫米的動脈瘤,要避免激烈運動
錯愕失落,無法言說的心情,大概跟三井壽一樣
只想大聲喊出:「教練,我想打拳擊」...但是 (唉)

做不了最喜歡的事情,那就做第二喜歡的事情吧
西條沒有放下拳擊,他選擇做同學們的練習拍檔
成為教練的幫手,用另一種方式守護心中的熱情

人生的無常是日常,此路不通,可以路不轉人轉
看似繞遠路,或許也可能繞了一圈之後回到原點
但是你知道,經歷過的旅程,永遠是自己的寶藏




木言 2022-06-08 07:05:10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木村大神
但不得不說這劇的最大亮點是滿島光啊!
雖然之前就覺得滿島光的演技很棒(我也喜歡她在四重奏中的演出)
但這劇讓我更喜歡她了!
雖然不少觀眾說他們兩個沒有CP感
但我覺得喜歡與愛意不就是在每天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中醞釀蓄積著
人生哪有天天像偶像劇般的劇情
還不就是在五斗米折腰及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生活著
第八集的最後
木村大神還是帥到不行
滿島光讓人忍不住想親下去
到底是哪裡沒有CP感了?
哈哈!
這週就要迎來最終回了
這時間要準備出發去為五斗米折腰了
但我還是會奮鬥著去抓住邁向未來的每個倒數10秒

版主回應
哈哈,一定要擊掌一下囉...
滿島光這次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雖知她演技好,但以前比較沒get到她
有靈感的話,改天來寫一篇關於她的文章

另,劇中飾演她兒子的川原瑛都也太可愛
每次看他和木村的對戲,莫名非常療癒耶

題外話,那位伊庭同學要跟老師學著點
不要傻傻的 ...「在擂台的中心呼喊愛情」
第八集最後的「不眨眼遊戲」玩起來啦
2022-06-08 22: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