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02:24:53秋天

電影:金雞SSS (2014)


哈,因緣際會又重新看了一次香港電影《金雞SSS》
無厘頭的劇情,葷素不忌的笑點,依然讓人十分歡樂
劇中客串的男嘉賓,真的只能以「眼花撩亂」來形容
連葉師父也被調侃,是不是最喜歡「一個打(搞)十個」

果然,整齣戲最感動我的,還是鄭中基與王菀之那段
鄭中基飾演鴨皇麥基,不以外型取勝,反走搞笑路線
酒瓶爆頭,瘋狂灌酒,被糟蹋,甚至瀨尿都在所不辭

不過同屬行家的吳璐 (王菀之飾演),就隱隱發現不妥
更在無意間看見麥基狂歡過後,獨自一人坐在角落邊
一邊抽煙,一邊哼著《人若然忘記了愛》......

麥基轉頭一看到她,立馬換上職業笑臉,假裝唱起歪歌
吳璐一句「你做回自己吧」...麥基懵了,似笑非笑的泫然

吳璐:我為了生活,我什麼都可以做,但是,不可以沒了自己
麥基:我的自己,只會給我喜歡的人看到

(偷偷講,每次看到這裡,眼角都會不自覺的濕潤起來,嗚嗚)

或許我們是同類,相聚一刻,永誌於心
彼此眼神,更像是靈魂碎片的偶然相遇
質數其實並不孤獨,懂的人才知道溫柔
無須言語的輕吻,心跳聲是高興的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