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7:37:35秋天

我真的哭過 / 鄭中基


男人 ... 哭吧哭吧哭吧 ... 不是罪
下筆的時候,莫名想到這句歌詞
但其實,要分享的是鄭中基的歌

因為被那首《無賴》嚴重圈粉之後
開始順勢聽了一些暴龍哥的廣東歌
再加上喜歡腦補他和水瓶座的小劇場
細細品味歌詞,似乎有幾分遺憾酸楚

******

你知道 尤其男人 不想痛哭牽連你
要再似往日時期 仍然淺笑 看着你

男人 都壓抑 然而都精於歎息
自問枉稱堅強 連眼淚 也無力

事實我也偷泣過 就像女方一樣無助
誰明瞭我真的哭過 為著我將絕未可呵你更多
而往日犯的錯 亦令我永遠感到內疚
才令我 有眼淚也滴破

******

若女人的眼淚是珍珠,男人的是鑽石吧
在剛強背後的脆弱,是認真愛過的證明
雲淡風輕後,成為心中獨一無二的晶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