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03:37:11秋天

十年,是一個魔幻數字嗎?


蘇軾《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陳奕迅《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李玉剛《剛好遇見你》
因為剛好遇見你,留下十年的期許
如果再相遇,我想我會記得你


嗯,久久一次,會在夜裡突然想起你
那句「你好嗎?我很好」在心中迴盪

沒有生離死別,只是尋常的戀愛故事
分開後,彼此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旅程

相聚很短,情意很長
這份思念,更是感謝
就像《我們》那首歌的某句歌詞
在我懷疑世界時,你給過我答案

後來的我們,變成了各自安好的你我
沒有遺憾,句號淡然成回憶的刪節號

原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輕盈又深重
好久不見,或者不如不見,微笑的念想,已經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