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04:33:06秋天

三十拉警報 ~ 夏樹和宗一郎

...「走在我前面,對我伸出雙手的是久我先生,而站在我背後,永遠等待著我的是宗一郎,宗一郎是個會永遠守在身後的人,而久我先生則是在前方引領著我體驗人生的人,如果要我選擇,我會選擇久我先生」...夏樹

 

記得以前看《OverTime 三十拉警報》時,總遺憾夏樹和宗一郎沒有一個Happy Ending,他們無話不談,他們相知相惜,他們是最了解彼此的人,可是為什麼終究「有緣無份」?

 

表面上看,夏樹和宗一郎應該是一對,同住一個屋簷下,有著絕佳默契,什麼事都能跟對方分享,兩人的情傷都藉由對方關心安慰才逐漸釋懷,夏樹就曾經疑惑,到底怎麼樣才算是「談戀愛」呢?

 

因為「跟久我先生在一起,會不自覺地臉紅心跳,緊張的怕說錯話,跟宗一郎在一起,就什麼話都能說,即使丟臉也無所謂」,夏樹和宗一郎一開始就沒有預設要成為男女朋友,所以少了曖昧浪漫的心動,反而在生活點滴中,培養出相互扶持依靠的伙伴關係。

 

然而,最熟稔的朋友未必就適合做情人,愛人和被愛之間,也不一定被愛才幸福,毫無疑問,宗一郎是溫柔的,陪伴著愛情失意的夏樹度過漫漫長夜,連拿面紙幫忙擦眼淚,都是一張一張給,而不是整盒遞過去,夏樹之於宗一郎,是被愛的一方,在溫暖的懷抱裡,漸漸忘卻情人離去的痛苦。

 

久我先生是夏樹的高中家教,是清澀歲月的暗戀對象,成年之後,兩人從相遇到相戀,除了男女情愛,難免存有往日孺慕崇拜之情,久我先生的人生經歷,可以帶領夏樹往前走,夏樹之於久我先生,是愛人的一方,雖然付出較多,卻因此更加了解自己,在過程中變得成熟勇敢。

 

對夏樹而言,兩個人同等重要,就像愛人與被愛,有時候無法取捨,夏樹最後做的決定,與其說是因為喜歡久我先生多一些,不如說她認真思考過後,知道自己想要的愛情形態,是偏向久我先生這一邊的。

 

最後,宗一郎眼眶泛紅,笑著目送夏樹的背影離去,在日後出版的攝影作品中,內頁印著:「獻給我最好的朋友-夏樹」,雖然不能執子之手,但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個人永遠相信、支持著自己,我想,這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