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17:05:19茶藝社老人

第一次開車

每次去瑞穗玩
不是吃東西就是看電視
不然就是跟阿姨聊天
我覺得是該有點變化的時候了
靈機一動 ㄟ~ 小胖有車 我可以練開車阿
在這種偏僻的地方練習開車 偏僻反而是優點
應該沒車讓你撞吧! 哈哈!

跟小胖商量後 他也爽快答應了 真是好人
玩他的車 耗他的油錢

第一次要啟動車子 有一點緊張 也有一點熟悉的感覺
彷彿回到五年前駕訓班的光景
第一次開著車在沒有車流的瑞穗道路上奔馳
(對於習慣騎小綿羊的我真的是奔馳)
油門不自覺越踩越下去
而且我還可以邊開邊跟小胖聊天(怕他太無聊想睡覺)

接著開始進入市區小巷子裡
練習倒車迴轉(還遇到一位熱心的阿伯幫忙指揮)
對於新的挑戰我總是熱於嘗試
但是我的同學(小胖)更需要勇氣說’好’

星期天我自動請纓,從瑞穗到玉里的路程讓我開
小胖稍微遲疑,勇敢的說 ’好’
當我以龜速在山路上滑行, 後有大型遊覽車追擊時
小胖說:不要理他 ,要超他會自己超
當我進入玉里市區
小胖說:小心腳踏車和機車行人,他們很愛鑽來鑽去是高危險群
當我開到學校前面時,到家了 心裡有點不捨
因為玩碰碰車的時間結束了--真想再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