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01:00:00小萍子

親子同遊好走好愜意【大雪山橫嶺山步道】



中級山的大雪山,水氣瀰漫,在林間行走,時常會是一片陽光燦爛,偶爾就是一整片浪漫的霧氣飄散。
而最棒的就是,迷人舒適23度溫度,可謂是森林版天然冷氣!



哥哥段考結束,開心的和我們一起出遊!



比菲對地上的小昆蟲都很在意,好奇的看以及不斷地發問,是這個年紀的特權!



喜歡這樣軟軟的泥土步道,天氣好時,走起來很像走在氣墊上,很舒服!



橫嶺山步道前段路段平緩好走~



這一路段還可見藍天白雲~



接著轉個彎就是霧氣瀰漫~



比菲喜歡走有樓梯的步道,不過今日有哥哥陪伴,因此,這樣的步道對他來說,輕鬆好行!



沿途多是親子家庭行走步道,大家說說笑笑,面對面走過打招呼,在林間很有親切的熟悉感!



兩個登山男子~
哥哥說,假日有空要爬山,練體力!
比菲說,爬山就是要動,可以吃泡麵~哈哈



猶記第一回從台中開往大雪山,覺得開車時間好長!
可是,大雪山的山林,林間的溫度,蟲鳴鳥叫的慢時光,讓我們抽空就想上來走走。



來到大雪山,自備午餐是必要的!
MICK背了大背包,帶上外套和熱水,這樣午餐和飲料都沒問題!



美麗的山林~

 

登山男子們的開心歡笑!

 

再往上走就是橫嶺山,我們持續往木馬步道前進~



從橫嶺山隧道口,進入橫嶺山自然步道,0.9K處可往上爬山往橫嶺山主峰登山口!
不過,從這裡開始就是陡上,必須走0.6公里,約莫260公尺的落差山路,陡峭的路段,甚至還需拉繩輔助!帶著比菲小子,這條路線或許下回再訪!
我們今日就是親子路線,繼續平緩步行木馬步道~



走步道總是笑容滿面的哥哥!



木馬步道1.5K



沿途都有山友擺列的祈福石堆~



我們走到此處,從隧道口約莫已經走了2.5-3K。
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鐘,該是午餐時刻~



今日餐點,韓式泡麵飯、排骨雞麵、飯糰、蔥餅,當然還要有咖啡和奶茶,以及一些爬山飯後的小點心,甜甜餅乾!



非常投入午餐時光的小比菲~
運動過後的泡麵最美味,裡面我還丟了一顆茶葉蛋,可是很豐盛的!



在進口零食店購入的韓式泡麵飯,加熱水就有起司口味的麵飯,微辣很特別,吃了很飽,符合中學生哥哥的喜好~



這裡的地勢平坦,許多山友也在此休憩~



吃飽喝足就是比菲的工程車時間~



爸爸找了一區倒落的木頭,當作翹翹板~
    

男孩們就在倒木上上下下的玩~


已是下午兩點鐘,怕濃霧不散,還是往回走~



我們家的假日美好時光,在芬多精裡聚集了彼此的情感,在山林裡暢談生活的喜怒哀樂,在這段時間裡,美好,永遠!


【大雪山橫嶺山步道】
登山口:
【橫嶺山隧道口】
國道3號或國道1號轉國道4號(往東勢方向),豐原終點左轉接台三線,過東勢大橋後右轉接台8線往谷關方向,直走約2公里紅綠燈處左轉(轉彎處右邊為全家便利商店、左前方為雙崎工作站),往東坑路接大雪山林道(專1)直走,至26.5K橫嶺山隧道口前。

旅遊日期: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