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01:00:00小萍子

3Y7M【比菲小記】


#戒斷夜間尿布
比菲早在去年就已經離開日間尿布!
夜晚睡覺穿著尿布,是為了讓爸爸媽媽有個好的睡眠~不過,我們也覺得差不多得讓比菲跟尿布說再見。
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讓比菲慢慢習慣睡覺喝水量降低,並且聽過睡前故事就先去上廁所尿尿。在這樣一小段時間的調教期,在九月開始,起床時,比菲的尿布都是乾的。持續了半個月,我們開始讓他脫下尿布,只要穿著學習褲睡覺。然後,比菲寶貝很自然而然的就戒掉夜間尿布了!喔ㄟ~

 
#自己穿衣服如廁
從上個月開始,比菲就開始進入學習自己穿衣服和如廁的訓練。
從一開始會很依賴撒嬌的說,要我們幫他穿!藉由白天安媽媽的訓練,晚上我們柔性協助,大約一個月後,他很習慣洗澡時進浴室就自己脫掉衣服,洗完澡會把衣服穿好。
起床捏,也是會自己脫衣服,和自己穿上外出的衣物!
進廁所小便,自己脫下褲子等都比較順利了~接下來就是大便自己擦的如廁訓練啦~哈哈


#附幼溜滑梯
比菲是個早起的孩子,常常在我準備哥哥的早餐時,他"咚"的一聲跳下床,"咯"關上門的聲音,我就知道他又跟著我起床了!
其實,這時候若我陪著他再進房,他就能夠再入睡!但,我還是想幫哥哥準備早餐,此時,他就會賴在我身邊,要陪哥哥一起出門。哥哥上學後,我也會帶著比菲到明年預定就讀的幼稚園玩耍。讓他消耗一些體力,等一下吃早餐不囉嗦,也讓他可以熟悉環境,明年上學不害怕。



#不用了!我有詠頤~
九月的某日晚上,比菲跟著姑姑去吃飯!姑姑後來碰面說到跟比菲聊天的趣事,
她問:「比菲,你有老婆嗎?」
正在吃冰的比菲回答
:「有呀!我老婆是蔡詠頤」
姑姑又笑說:「這麼快就決定了嗎?要不要姑姑在幫你介紹其他的女生!」
埋在芒果冰裡的比菲回答:「不用了,詠頤很漂亮了!而且,我已經介紹給媽媽認識了~」
哈哈哈........


#擤鼻涕
九月初的感冒,咳嗽的症狀持續了一周多。安媽媽教會比菲會自己擤鼻涕,捏住比菲的鼻子,叫他嘴吧張開,鬆開鼻子,用力,比菲果然可以"趁"出來了!


#我好帥
比菲午覺起床,看著他在沙發上回神的模樣,頭髮微微綣曲,非常可愛。愛兒狂媽媽我忍不住對比菲說:「比菲你好帥」。然後,比菲看著我說:「我知道呀!我知道我好帥,因為我有照鏡子!」
哈~


#20片拚圖
比菲對拚圖一直以來興趣不大,買給他的三隻小豬拚圖書,他也只喜歡拚前面6片和9片!
近來安媽媽購入20片拚圖,想不到比菲愛上拚圖,午覺起床,也自己默默的拚圖!從一開始要拚20分鐘,後來只需要拚5分鐘就可以完成!


#最愛哥哥
假日的夜晚,我們會外出用餐~
某個周六,我們到一中街用餐,吃飽飯後,哥哥和比菲在夾娃娃機店玩耍!因為人多,哥哥怕比菲被推擠,一把抱起比菲,比菲開心的笑~
然後,到了娃娃機店,某個機台的爸爸和小孩奮戰很久,一直夾不到!比菲剛好要哥哥夾隔壁機台的玩具,想不到哥哥一出手,看爪子搖呀搖,一次搖下兩個獎品。隔壁機台的爸爸眼睛發愣,看著不斷{唷后的比菲拿著兩個玩具開心地叫著!哥哥果真就是比菲的偶像~


某天比菲回阿公阿嬤家,他玩著玩具,阿公若有所感地說:「慢來的孫子,也長這麼大了!」
是呀~回想起比菲還在學爬的年紀,還總是繞在哥哥的椅子下,看著哥哥念書!
感謝我的比菲小子,平時雖然有點淘氣,但在我們的生活中加入了好多歡樂,連阿公阿嬤都因為這小傢伙,笑容也好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