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01:00:00小萍子

2Y10M【比菲小記】

#流感疫苗
小幼兒比菲12月初到小兒科診所接受流感疫苗,醫生說小比菲三歲以前的疫苗施打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每年的流感疫苗。
想不到,那隻哇哇哇小小隻的比菲兒,每個月都要打一針的小嬰孩,已經正式宣告進入幼兒了。
這一回醫師順便幫比菲健檢,體重14.2,身高95,醫師非常滿意地說:"很棒,有認真長大!!"
哈~哈


#WHAT DO YOU SEE?
比菲非常喜歡英文歌曲,對許多歌曲都朗朗上口。
最近更是熱愛"WHAT DO YOU SEE?"
舉凡路上看到的,他都可以自唱自答。
這一天,騎機車在路上,他又開始邊唱歌。
看到警察站在紅綠燈旁,他就唱"WHAT DO YOU SEE? I SEE THE POLICE CAR ! I SEE THE POLICE CAR"
然後,警察看著他"笑了!""是POLICE,不是POLICE CAR!!弟弟"
哈~我也笑了~綠燈了,趕緊騎走!


#自己睡!
我們的房間有兩張床,一張大床一張小床,以往比菲總是跟我擠同一張床。但,他很喜歡擠我,還有搶我棉被。
在12月底時,因為天氣冷,所以我拿了一件比較厚的棉被,把比菲慣用的棉被放到小床。
睡覺時間,他說他要他的棉被角,我說:"我要這件棉被!"
沒想到,他也不跟我爭,他自己就乖乖躺到小床,去搓他慣用的棉被,然後~就睡著了!
耶~就這樣~我們正式分床睡了!哈哈


#最喜歡哥哥!
某天晚上,我們走路在夜市購買一些點心,東買西買,手上也大包小包的提了!
爸爸想拿起一顆水煎包吃,比菲說:"不行!要給哥哥吃!"
我想拿起一顆吃,他也說:"哥哥餓餓,要給哥哥!"
很為哥哥的小比菲!


#學拚字
阿恩送給比菲凌凌姊姊好多書籍和玩具,比菲都超級喜歡的!
除了繪本,還特別喜歡一套拚字遊戲。
這是一套教具,ABC大小字母都學會後,可以進階玩拚字,小比菲非常喜歡,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我陪他玩!
不過,這一套真的需要大人陪伴,要不然一下子字母就會弄不見~
不過,這樣的效果很好,小比菲雖然還不會拚字,但對拚字的概念逐漸有了。
果然,孩子還是需要大人很多的陪伴~



#注音符號歌
詠頤姊姊再學注音符號,跟在一旁的比菲也非常喜歡,所以也朗朗上口歌曲!
最近,更是對大門上的一套注音符號磁鐵超級喜愛,每天都要拿出來比照對應,好像就在玩拚圖一樣。


#巧虎圍巾手套
巧虎是幼兒世界裡不敗的偶像。而凌凌姐姐也送了一套圍巾手套給比菲,比非超級喜愛,每天都要為出門~
這一天,我們去一中街找舅媽!沒想到剛剛逛一中街,連續兩個小幼兒一直繞著他打轉。我本以為是幼兒界正在聊天,沒想到他們嘰哩呱啦的結尾就是「巧虎」。
然後,比菲他的圍巾太顯眼,其中一個小孩還要把自己的圍巾拉下來,跟黃比菲交換。果真可以理解偶像真的會讓影迷痴狂~哈哈


#聖誕禮物
哥哥的童年裡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記憶,直到小學中年級,他很自然地發現,原來聖誕老公公就是周遭愛他的姑姑阿恩阿姨爸爸媽媽!
當然,小比菲也要有這樣的回憶。他已經知道聖誕節會有一個老公公,會拉著鹿,到處送禮物。
聖誕夜,小幼兒竟然聽著媽媽胡謅的聖誕老公公故事睡著,就是期待著隔天的禮物。
今年的禮物來自,姑姑的新幹線火車餐盒,阿恩的工程車組,阿德叔叔的兩件禮物,以及爸爸媽媽送的動物七巧板。
早上起床的比菲,看到禮物還沒什麼反應。開始拆禮物就好開心,說老公公送我的,老公公送禮物給比菲。
看著他的笑臉,在幫他孩子創造幾年的老公公美好回憶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