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01:00:00小萍子

台北大溪三日遊-好愛的濃郁鹹豆漿【鼎元豆漿】



我們家非常喜愛吃中式早點,即使這樣炎熱的天氣,但現烤的燒餅,現蒸的湯包,那燙呼呼的入口後,再猛灌一大杯的冰豆漿,吃起來就是感到爽快!
今日,來到受到日本旅客和香港旅客喜愛的鼎元豆漿!



店內是有提供冷氣的!
半開放的空間,加上烤爐和煎台的熱度,冷氣的威力被大打折扣了!
點餐櫃檯有芬內用和外帶區。
菜單價格清晰!



愛吃的,現場沒賣完的,都點上一輪啦!
冰豆漿,鹹豆漿加蛋,高麗菜肉包,蜜糖酥餅,小籠湯包,燒餅油條,蔥花餅夾蛋~



油條燒餅都是鼎元的自製品,酥香好吃,油條不油膩,配上冰豆漿非常好滋味!



高麗菜肉包,吃的稻高麗菜的甜脆,還有肉末簡單新鮮的甜味,小比菲也超愛!



蔥花蛋,很香,樸實的蔥香蛋香味兒~



鹹豆漿加蛋!
我非常愛鹹豆漿,而且吃這味一定要加蛋,因為鹹豆漿加蛋後不會分層,雞蛋和豆漿融合再一起,口味非常濃郁,口感上充滿了黃豆的豆香,以及微微鹹香和辣味!
小時候爸爸常會帶我們去車站後方的北方早點吃鹹豆漿,冷冷的天,喝著微辣燙口的鹹漿,就是非常美好的滋味!或許是從小習慣,熱甜漿加蛋,鹹豆漿加蛋,所以,每回吃到方兩層的鹹漿總覺得好像不是小時候的滋味。
鼎元的鹹豆漿加蛋非常棒,除了台中的力行早點,這家鼎元的鹹漿也將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嚕!



蜜糖酥餅,咬一口,果真裡面的糖漿有些融化的口感,搭配外層酥脆的芝麻千層餅皮,好好吃唷!



燒餅夾蛋!
因為太美味了,我們家一直追加產品~
根本是吃早午餐吧~



小籠湯包現蒸要等候比較久,小比菲耐不住性子,拿起薑絲一直吃!
讓隔壁桌的客人非常訝異~



現蒸的小籠包上桌囉!



果真好吃的小籠湯包,現蒸的皮薄透而Q彈,裡面的肉汁一咬下,蒸氣滾燙燙得冒出,輕吹幾口氣,微涼後,搭著薑絲一起入口,口中嚼著麵皮肉餡和肉汁的交錯香氣,十足美味!
推薦大家到鼎元,真的要點上一籠湯包,絕對值得!



小吃貨也相當享受今日早點~


【鼎元豆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30-1號
營業時間: 4:00am~11:30


消費日期:  2018072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