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02:00:00小萍子

保有馬鈴薯和雞肉的塊狀有口感的麵包【咖哩雞肉捲】



喜歡在麵包裡面包入不同的食材,可以讓早餐有不同的變化。
近來迷上台式麵包鬆軟的口感,但因為是自家手作,所以麵團本體不是甜油膩的那種趨向,而是帶些彈性的麵團。
咖哩內餡保有馬鈴薯和雞肉的塊狀,有口感。但覺得放在麵包裡咖哩味道不夠強烈,下回試試麵糰中加入咖哩粉,讓咖哩香氣更濃些。




這樣的鹹味麵包捲,總是好喜歡上面灑些披薩起司。



這樣的表相,總是可以讓孩子非常捧場地大聲說好吃。



【咖哩雞肉捲】
基礎麵團: 高筋麵粉3杯、水 1杯、橄欖油 3大匙、塩1/2t、砂糖1T、酵母粉2 T
咖哩雞肉內餡:雞肉小小丁約150G、咖哩馬鈴薯醬適量、起司1-2片、
步驟:
1.基礎麵團揉製成團,用40度發酵一小時。
2.雞肉炒過,加入咖哩馬鈴薯,以及起司熬煮,呈現濃稠狀,放涼備用。
3.發酵好的麵糰,拍打排氣,折三折,麵團靜置約5分鐘後,切成四等分。
4.麵團揉製成長條狀,中間略厚,四周較薄,把咖哩雞肉餡切長條放在中間,四周麵團揉合,呈現長條狀。
5.整形好的麵糰,表面沾水,放上些許披薩起司絲裝飾。進行第二次發酵。40度30分鐘。
6.烤箱預熱200度,烘烤20-25分鐘,直至麵團變成金黃色即可。


手作日期: 201803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