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01:00:00小萍子

托斯卡尼的夜晚【生活小記】


托斯卡尼的夜晚:感謝朋友們的連續招待,我們家這回也要用心款待!
羅馬烘爐烤牛肉、托斯卡尼燉海鮮、義式焗烤蔬菜、起司馬鈴薯濃湯、迷迭香蒜味雙味佛卡夏、焦糖橘子。除此之外,還有吸取牛肉高湯的綜合蔬菜,朋友們帶來的醬烤雞翅、東東芋圓、美味泡芙以及番茄水果盅。哇哇~真的是好豐盛的夜晚呀!
以為會吃不完的牛肉,想不到整桌菜都清空,果真青春期的孩子們食量不可小觑!
感謝朋友們給我的諸多鼓勵,這一餐我玩得非常愉快~~~~~



主菜-羅馬烘爐牛肉。
前兩日就先冷藏低溫醃漬,低溫慢烤下,牛肉接近全熟,但還好不會過老。


義式焗烤蔬菜

花椰菜、玉米、紅蘿蔔等蔬菜,撒上香料鹽,在放上黑橄欖片,大氣的放上焗烤起司絲。
孩子們超愛,搶食一空。


義式水煮魚

使用魚片怕孩子們吃到魚刺,但其實是怕我老公不吃這道菜。魚片稍微油煎過,加入蒜片、番茄洋蔥以及白酒煮滾,再放入蛤仔一同熬煮,上桌前在放上自家的香草,醬汁超鮮超好吃。


綜合烘烤蔬菜

連同牛肉一起進爐烘烤的蔬菜,完全吸取了牛肉湯汁,所以吃起來也好甜好香。乾本也是一盤被秒殺的蔬菜款。


起司馬鈴薯濃湯

把馬鈴薯切大塊、高麗菜梗和紅蘿蔔一起加水熬煮,熟透後加入鮮奶和起司絲,用攪拌機把蔬菜都打成濃稠,再加入些許鹽吧調整口味的濃淡。



迷迭香蒜味雙味佛卡夏

利用烤牛肉的餘溫,剛好還可以烤一份佛卡夏!
麵包體很脆香,用手掰開麵包,沾著水煮魚超美味。

  
焦糖橘子

砂糖和柑橘烘烤的香氣,實在迷人,但可惜沒有直接食用,放涼後發現脆脆的焦糖不見了!


紀錄日期: 2018031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