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01:00:00小萍子

名古屋高山北陸大阪七日行DAY4!!慢遊童話村【白川鄉合掌村】



展望台上的風景迷人,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少,但山下的合掌村小屋以及村內風貌還待探索。
即使,舒適愜意,但我們帶著雀躍的心情往山下走。


上山時選擇行走公車路線,下山我們則是往林蔭步道走。
陽光不若公路上的耀眼,倒是帶著溫暖的問候。


喜歡步行時,一隻振翅飛舞的蝴蝶,一簇雅致紫色的花朵,這都是讓我們提振精神的元素。
自然之美,我們自是樂在探尋~


小亨從小就愛黏在爸爸身上,父子倆還常有說不完的共同話題。
所以許多照片裡,都是兩父子你儂我儂的模樣。



山頭上仍有白雪蔽頭,春天派出綠色的樹木捎來信息,回暖了~回暖了,等待春日接著的繽紛花朵吧!


MICK的手勢有瞧出端倪嗎?
合掌村和山頭!



村內行走,當地居民滿是熱情!
看到滿頭白髮的老翁下田耕種,還對我們揮手致意!



路旁的蒲公英好多好多,小亨拿起,嘟嘴吹氣~
白色的羽毛紛飛~我的男孩,願你的夢想飛翔,願你的身體健康,願你永遠的笑容滿面。


合掌村內的木屋,我們選擇和田屋入內參觀。


白川鄉的合掌造有好幾家可以入內參觀,和田家、長瀨家、神田家、明善寺,以及公車站附近的民家園。


合掌造的建築不需要一根釘子,特色以茅草覆蓋在屋頂上,茅草要避免被積雪給壓垮,因此屋頂的斜度設計很大,造型看來好似向雙手合的姿態,因此被稱為合掌造。


和田屋是保存相當完好的合掌造,除了欣賞建築,還有感受村民生活的型態。


在和田家參觀一段時間,我們繼續在村內行走。






看到正在修築的合掌造。



午餐選擇。
合掌村內有好幾家可以用餐的地點。
不過我們選擇輕食。


簡簡單單的午餐,不餓就好,晚一些到金澤在吃大餐!!



吃完午餐,也把合掌村的商店及每個角落都走過,確確實實有仔細地逛合掌村。
我們的巴士時間還沒到,此時,找個陰涼處,小亨開始閱讀他剛迷上的金庸小說。
 

當然也要盡情拍拍照!

 
因為距離預約巴士的時間還很久,於是跟司機先生商量可以提早上車。
還好司機人很好,所以我們提早離開合掌村,往下一站金澤出發。

名古屋高山北陸大阪七日行

DAY1: 台灣->名古屋
DAY2: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則武森林+名古屋城 ->午餐一升炭火燒肉 ->好日山莊 ->名古屋電視塔 -> AEON JUSCO
DAY3: コメダ珈琲店->大須觀音寺+觀音通逛街-> 鐵道風光往高山 -> 高山陣屋 -> 漫遊高山
DAY4: SUPER HOTEL早餐 -> 合掌村荻町城山展望台  -> 慢遊童話村 ->

DAY1+DAY2住宿:東橫INN
DAY3住宿: SUPER HOTEL

旅遊日期:2015051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