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01:00:00小萍子

隨著溫度愈長愈高的荷蘭寶寶鬆餅【DUTCH BABY PANCAKE】



沒有大烤箱時,我努力用小烤箱,烤出小餐包、小點心,甚至是小餅乾。
但唯獨唯獨就是DUTCH BABY PANCAKE我沒有辦法做出!
很喜歡很喜歡雞蛋混著牛奶烘烤的香氣,甜甜的味道,瀰漫在廚房,總感覺是一種在廚房裡玩著扮家家酒公主遊戲的氛圍。
可是,小烤箱真得太小了,放不下鑄鐵鍋,如果投資一個超迷你的鑄鐵鍋又不划算,所以,DUTCH BABY這項甜點一直在我待作食譜的名單內!
終於終於~在購入水波爐後,我也可以嘗試做DUTCH BABY PANCAKE了!!



這天周六的夜晚,吃完小亨做的晚餐,媽咪也決定感謝他,做份甜點一起享用!!
先將水波爐設定預熱溫度,順便將鑄鐵鍋連同奶油一併放入加熱!!



等待烤箱預熱,此時把麵粉、香草粉、砂糖、牛奶等過篩混合成麵糊!!



烤箱溫度預熱完成250度C!
此時,奶油也融化了,倒入麵糊,稍微晃動,再放進烤箱烤15分鐘!!



麵糊沒有調製的很甜!
所以,我準備了枋山芒果丁、賀喜巧克力粉,以及大嫂給的哈根達可思冰淇淋!!



20分鐘後出爐的DUTCH BABY!
哇~真的長得好高唷~



上空照!
荷蘭寶寶鬆餅呈現虎皮狀的烘烤色澤,真美!



小亨把芒果丁隨意撒入!!



在挖兩大球冰淇淋,撒些巧克力粉,哇嗚~太美味樣了

 

咬一大湯匙的芒果、冰淇淋和熱呼呼的鬆餅,冰火交織在口內的感覺很豐富,還帶點脆皮的口感!
週六夜晚不管熱量和體重,大口吃鬆餅和冰淇淋,很罪惡,不過偶爾的瘋狂是合理的!
哈哈~

【DUTCH BABY PANCAKE】
參考網站: 矽谷美味人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6-08-02 10:46:18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6年8月1日22: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