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6:00:00小萍子

2M8D睡過夜【比菲小記】

 
五月正式上班,四月整個月跟小比菲磨磨磨。
整個月耗在一起的時間,總算讓媽媽可以理解比菲的作息和想要什麼!四月份回彰化一趟的作息大亂後,努力的重新調整,總算恢復到夜晚四小時喝一次夜奶的狀狀,但還是一直希望小比菲可以睡過夜。看著網路上母奶媽媽們分享著新生兒睡過夜的經驗,真是讓我羨慕。

作息大亂那一回,試用了百歲醫生的做法,但還沒過一天,媽媽我先捨不得孩子這樣哭>好啦!我知道我是個太軟弱啦!可是我們家小比菲一哭起來也是不會喊停的那種,哭聲是沒有哥哥小時候大聲,但是聽著他啞著嗓子的可憐模樣,我哪有辦法在硬著心放他繼續流眼淚。我想著,反正至少我可以睡四小時一回,也不錯了!!於是,不再強求或是設定照表操課,就自然讓比菲作息吧!

四月底,小亨的梁老師傳授我孩子睡過夜的經驗。她說她也曾嘗試百歲醫生的方法,可是老二真的哭到天昏地暗。後來,她就是盡量讓作息固定,如果那天作息大亂,不管如何,一定要把早上起床、洗澡和睡覺時間固定,至於中間的作息如何,都沒有關係!在老師的安撫激勵下,我也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較溫和,於是決定往這樣的方向進行!

上班後,阿公阿嬤陪著小比菲,為了可以跟工作更快接軌,所以選擇集奶瓶餵。意想不到,在瓶餵開始兩天,小比菲就睡超過7小時,那一天我超感動的,直說,是他送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五月開始的作息如下:
1.七點讓比菲跟著起床,爸比瓶餵ㄋㄟㄋㄟ,我帶小亨出門吃早餐。
2.每三個小時-三個半小時瓶餵ㄋㄟㄋㄟ。
3.下班後,親餵讓小比菲有安全感。洗澡前,喝一頓奶,洗澡後,他習慣要喝秀秀奶。十點按摩肚肚,關燈放睡覺音樂,開始餵ㄋㄟㄋㄟ吃到飽,十一點準時睡著。
4.偶爾睡到早上五點、偶爾睡到早上六點,甚至有一回睡到早上八點,不管幾點起床,對媽媽來說都很知足,因為這樣已經讓我可以睡整夜了!!

五月份跟著我上班的小比菲,主要照顧者是阿公阿嬤。長輩怕小比菲吃不飽,所以幾乎每三個小時要餵食一回。從五月初的120ml,到五月中旬的130ml,到現在快五月底的140ml,小比菲白天吃飽飽,到了晚上睡覺就可以睡得比較好!

五月的比菲成長紀錄
1.5月7日-8日,小比菲從晚上11點睡到隔天早上的6點。
2.5月11日,小比菲從晚上11點睡到隔天早上的7點。
3.5月15日,小比菲灀12點睡到隔天早上8點多。
4.5月初對比菲微笑,他就會回以超可愛的笑容。5月中旬跟比菲玩,他會開心到笑出聲來!!


紀錄:2016061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榮勻媽媽 2016-05-27 21:37:20

我家哥哥從小就很少哭
不曾因為要訓練他不夜奶而讓他哭
他總是笑咪咪的

孩子哭多了
會習慣用哭來表達情緒
反而不好吧!
孩子就是餓了才哭ㄚ
大人為了要睡覺而不讓孩子喝奶
很自私吧!
他這麼小,胃就這麼點大
餓的快就會要喝奶,是很正常的吧!

榮勻媽媽 2016-05-27 21:31:43

瓶餵母乳吃得比較多又飽
所以可以睡得比較久
小比菲好棒喔!

我家哥哥從出生到9個月
都是天天4個小時喝奶1次
沒有停過
我就每4個小時餵他1次
睡夢中喝奶,喝好了也不拍嗝氣,繼續睡覺
他只要有得喝奶
不哭不鬧的很乖
他爸爸睡旁邊跟本不知道他有喝過奶
孩子想吃就給他吃
沒有ㄧ定的標準

版主回應
好厲害!! 2016-06-07 17: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