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14:00:00小萍子

慢跑鹽水+鹽水喜來登汽車旅館【生活小記】

久聞月津港燈會有趣美麗,這一天下午向公司告假!
到學校接小亨,直接往南!

27日觀光客不少,不過倒是沒有摩拳擦踵的人潮。
在燈會裡走走逛逛,還頗有閒情雅致的悠閒!

燈會相當美妙,待下回文章詳細貼出燈會照片的紀錄!

清晨六點,老年家我的生理時鐘又在整點時刻甦醒!
換上運動服,套上跑鞋~
出發!
六點鐘,灰濛色的天空,走出旅館外頭,涼風一陣,穿著短袖運動服的我不禁打起哆嗦。
鹽水街道在這天空的映照下,顯得格外冷清。
為了讓身體早些起暖,熱身後,就用稍微快的速度慢跑著!

第一站來到永成戲院!
清晨到景點的好處,照片裡不會有很多人頭當背景!
哈~
永成戲院是在二次大戰後,鹽水當時成立的三家戲院之一,屬於放映電影以及演戲的戲院!
在西元2008年開始修復工程,直至今年春節正式開放參觀。
木造建築的永成戲院,未來將做為文化藝文展示的展演所!

門口的小白兔立偶,告訴我們當時永成戲院的放映電影畫面!

這區的可愛的小動物,則是呈現當時永成戲院也是可以演戲的地方!

自拍一張!

位在永成戲院旁的月津港公園,正是前晚看燈會的地點!

昨晚的曲徑,閃亮迷人!
晨間看燈會,頗有大型展示品擺放公園的有趣!

在元宵節的這段期間,是燈會舉辦的場所!
夜晚離去,白晝放下,公園依舊是在地人最好運動休閒的場地!

月津港公園的自拍!

燈會舉辦的場所,還包含公園附近的橋南老街!
昨夜,看老街就像是在逛夜市般,熱鬧喧嘩。
今早,沒了叫賣販售的聲音,多了幾分老街的沉穩寂靜。

旅遊是我的生活,而運動是我的習慣!
最近幾回出遊,嘴上嘀咕著應該是沒機會跑步。
但,我仍習慣性的放入運動服裝和跑鞋!



只要在旅程中,夜晚或是清晨有些許片刻的空檔,保握機會,用腳親身跑過這個旅行的地點。
心~真實的感受鹽水小鎮!
夜晚或許斑斕絢麗,可白晝的鹽水樸實親和!
(照片是六角樓)

肚子餓了,直接跑到在地網友推薦的牛墟市集的蛋餅!

對照地址,找不到!
原來得從牛墟市集走入,就在左手邊!
沒有招牌,依照著店內的點餐板,我才能確定這家就是我要找的蛋餅大王早點店!

廚房製作著一張張的蛋餅和餐點!

牆壁上的餐點。

經典的煎饺和蛋餅,是必點!
豆漿好喝,煎餃咬下酥脆裡面還有蔬菜的鮮甜。
人來必點的蛋餅,吃來有趣!
薄薄的蛋餅皮,口感很Q,咀嚼有麥香和蛋香,我很喜歡!
吃完早餐,又點了一份外帶回旅館給Mick和小亨!

跑回旅館,鹽水喜來登是我們這回住宿的地點!
喜來登汽車旅館,位在離鹽水蜂炮施放地點約500公尺,距離月津港燈會大約2公里以內!
算是離活動地點很近的住宿地點!

這一回我們很幸運地訂到4人房,1800的價格經濟實惠!
汽車直接是在門口,打開門就是房間!
房間的清潔度ok,沒有華美的裝潢,不過,倒是整潔乾淨!

浴室一角!

附上的礦泉水!

4人房的床舖是兩張標準雙人床!

住宿的感想:喜來登房間乾淨,距離燈會不遠,鹽水市區也很近,以上!

 

【鹽水蛋餅大王】
地址:台南鹽水區朝琴路水秀里140號,地址參考,從牛墟市場進入,30公尺的左手邊!

【鹽水喜來登】
地址: 台南鹽水區新岸內1-5號
電話: 06-6530011

賞花燈台南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1: 鹽水小吃【鹽水意麵】【三角骨】【有果肉的冬瓜茶】    ->  鹽水夜之美【月津港燈會】 
DAY2: 【學甲蜀葵花田】   -> 將軍【方圓美術館】   -> 將軍的淳樸海邊小鎮【青鯤鯓】     -> 【北門水晶教堂】【雙春濱海遊憩區】【布袋港觀光漁港】 
小記錄: 慢跑鹽水            



慢跑日期: 2015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