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00:00:00小萍子

三貂角宜蘭兩天一夜Day2 環形步道探訪龜山島【龜山島】

與鯨豚自然接觸後,藍鯨號往龜山島方向出發!

沒一會兒,抵達龜山島!
這裡是唯一船隻的出入口,受到管制的!

看著龜山島的沿岸,只能驚呼"這片海怎是如此清澈的美呢?!"

登島的管制站,再次確認登島人數。

美麗的海,心情好放鬆。

這是領隊的導遊,帶領著我們在龜山島的步行之旅。

龜山島上唯一的超市,有販賣飲料小零食和一些些紀念品。

龜山島為軍事管制之地,近幾年來開放觀光,才有此機會一覽風光。

回頭看剛剛出入口的海色真是令人陶醉。

導遊帶領我們往步道走,大家開始集合。

島上的信仰中心。

廟宇為道教廟宇,但是供奉著佛教的觀世音菩薩。
龜山島島民尚未遷島之前,廟宇裡供奉著媽祖。在軍事管制後,居民離開,也帶走媽祖神像。軍方為了心靈上的平安,請來觀世音菩薩,因此,現為普陀巖。

而這塊名牌據說是龜山島的海角七號地址。


接下來這一區是早期龜山島居民的住宅。

在日據時代,龜山島居民的住屋多是卵石堆砌,到光復初期雖小有變化,但仍以卵石和混泥土、石屋、茅屋頂為主。直到民國44年後才出現鋼筋水泥建築。

接下來的景點是龜山國小。

龜山國小前的風光十色。

導遊開始介紹龜山景色!
這片山頭~您是否看得出是哈巴狗呢?!

這個角度看過去,像是一位凹凸有致的美女躺著睡覺,稱為睡美人。

這一區看似無物,但其實是風災肆虐後,把龜山島當時新蓋的海港的大肆破獲後的餘景。

不過,這座破台為何對準的的是台灣本島呢?!

進入隧道,尋找炮口對準台灣的答案!

在隧道裡也有一座砲台,炮口一項對準台灣本島!
這是因為怕敵軍會從蘭陽平原搶灘,因此其實是守護台灣來著!

頭頂上尖尖的是消音石。
因為砲彈發射的聲響很大,為了降低音響而設置!

小亨走出隧道,聽了典故後,和大砲合照一張!

接著走環湖步道,整條幾乎都有樹蔭遮涼,所以不會太過曝曬。

可是導遊說,在日據時代龜山島是毒蛇研究中心,後來日軍戰敗離開時,將毒蛇施放在龜山島,因此龜山島常有毒蛇出默。
喔喔喔~~~~~~這個點就讓我害怕了,所以跟在說自己很會抓蛇的導遊後面,絲毫不敢大意!
我真得很怕啦.....

步道會經過一處生命之泉-冷泉。
龜山島的雨量夏季少冬季多,在普陀巖旁有一處湧泉,在冬季會有泉水持續湧出,稱為冷泉。
冷泉為居民們的民生用水,因此他們又稱此泉為生命之泉。

龜山島除了走環湖步道一圈,還有一個登山行程-401高地,此活動每日有限額。
雖然一開始有考慮走此行程,但我依舊害怕無腳動物的出現,所以,想想作罷!

在島上走環型步道一圈,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天氣雖然炎熱,不過倒有南風吹拂,也頗為愜意!

接著,藍鯨號抵達,我們要繞島進行龜山島八景巡禮!

好清測的海水,讓我想起電影藍色珊瑚礁的美景。

龜山島最高的瞭望台,海拔四百,加上瞭望台的高度就是401。

船開到這裡有股濃濃的硫磺味,昏昏欲睡的我,絲毫不察。
小亨搖搖我說:"媽媽~這裡好像有海底溫泉!"
我努力提起精神說:"真的有嗎?"一巷號稱狗鼻子的我,在睡意的驅使下完全沒聞到硫磺味。

下一分鐘,就聽到廣播船萊船長的介紹,將會通過海底溫泉!

我十分努力的聽解,可是海風陣陣的在我臉龐奏著催眠曲,我..........睡著了!
接著的照片都是Mick所拍攝.....
龜山島美景請見以下圖片,無擾人清夢的解說~XD

 

【藍鯨】
連絡電話: 03-9781865 , 0912-593213


三貂角宜蘭兩天一夜行程:

DAY1: 【龍洞】【三貂角燈塔】 -> 價格實在翻桌率超高的道地小吃館【添喜小吃館】 -> 【秀蘭阿姨泡泡冰】【BAMBINO冰淇淋】【柯氏蔥油餅】【Q蛙撞奶】 

DAY2: 三貂角宜蘭兩天一夜Day2出海賞鯨去【龜山島】 -> 環形步道探訪龜山島【龜山島】 -> 人超多味道棒【麻醬麵】VS水果入冰新鮮好滋味【聯發芋冰】

住宿: 【礁溪會館】


旅遊日期: 2014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