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22:59:29往上爬、向下滾

鳳梨的滋味

我的學長「雲」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繪畫及企劃高手,不過對事業沒什麼野心,日子也過的平淡無趣;有一陣子和我還是同事關係,不過他的趣聞可也不少,其實有時候是他和我的笨蛋事蹟。
「鳳梨樹摘就有了」。
午餐時間同事間聊天有了問題上的爭執,「雲」學長和同事爭論鳳梨是長在哪裡的。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小外甥的一件事....。
「哇!叔叔你看;好大的一隻狗喔!」小外甥手指著車窗外田野裡一頭吃草的牛大叫著。

「雲」學長和同事「董大姐」決定打賭看誰輸就請企劃課的全體同事吃一餐。YA!有「好料」的可吃和「好戲」可看,我當然不可錯過,全體企劃課一致通過午後派四人小組和事主兩人一同駕著小麵包車翹班。這當然得由企劃課長統籌相關事宜,課員負責交相掩護,為防止消息走漏,以及外派『六人工作勘查小組』的人身安全,全體課員一致推派聽話的新進「何小妹」負責把風當『報馬仔』,一有什麼風吹草動隨時反應至最高指揮官「殷課長」。企劃課裡的企劃案在一切就緒後;殷課長將外派單、派車單、事由單一並交給年資較長的董大姐保管,這事當然不是圖一己之私,而是全體勞苦功高的企劃組員的福利。

未料,約莫二十多分鐘後消息走漏,從此企劃課的「何小妹」的外號就變「何大嘴」。客服課的電梯小姐率先抵達。這群平時上下電梯時負責為來客導覽及解讀樓層的、氣質出眾的、美麗大方的電梯小姐,卸妝後走在路上遇見時,包準你認識不了她,也可說是判若兩人;平常塗在臉上的彩妝可能還得用湯匙才刮的乾淨。這可不得了,消息的傳遞可比快閃族,一樓層、二樓層的專櫃因工作關係不能上樓外,只得派代表要求插股,其餘的樓層就近陸續進出企劃課,想想;幾時能遇見這等好康美事。半小時內企劃課人朝洶湧、人聲鼎沸、磨肩擦踵,像極了六合彩的投注站,更像520週年慶的折扣檔期。此時「雲」學長原本信心滿滿的表情被這一波波人潮一面倒地打擊他近三十年來的信念,他始終相信、堅持「鳳梨是長在樹上的」。好啦!這事已演變成全公司的運動,除了襄理級以上的主管不知情外,其餘幾乎全員參與。人多好辦事,不過人多也嘴雜,意見也多。令人驚訝的是,居然「雲」學長還有五位支持者,其實本來有八位的,但;顯然另外三人只是信心不足的「騎牆派」,不過這顯現出在這當今的社會上還是有「吃豬肉沒見過豬走路的」大有人在。

「事由:監看宣傳海報印刷,怎麼這麼多人去呀?」
餐後由董大姐帶隊領軍,將前往鳳梨種植地『勘查業務』,負責查看檢查的警衛阿伯瞇著一隻眼給了「雲」學長一個詭譎的微笑然後放行。原來他也簽了賭金,只是不知賠數是多少。在台南哪找『鳳梨樹』,當然是鳳梨的故鄉『關廟』嘍。一路上風光明眉心情舒爽,企劃課九名課員大家對這次的勘查任務都抱著捨我其誰的心情,不過,派系分明,「雲學長派」及「董大姐派」各帶兩人,加上兩位事主。我當然是支持雲學長啦,不過只是道義上及精神上的支持,要我陪這笨蛋死可得太陽打西邊上來母豬會上樹;這笨蛋怎麼跟他說,還是那付死樣子『轤』得很;呿!管他去死,真不是我沒有學長弟的道義,只是..只是..唉,管他去死啦!反正我有吃有玩何樂而不為,況且還能解決雲學長近三十年的疑惑,讓他增長見聞。

「喂!看到鳳梨田了。」小鐘大聲叫嚷著。
「那是還沒長大的鳳梨樹,等長大了再來。」
雲學長看瞄頭不對開始耍賴,而董大姐怎能就此善罷甘休:
「姊姊用押的也要押你去看個究竟,少賴皮。」
「快看;還有人在採收,我的口水都溢堤了。」小鐘這好吃鬼猴急得很。
「走!我們進田去,去看個究竟,看是你對還是我對;呵呵,長在樹上?笑死人了」
董大姐不留一丁點情面給雲學長,一路上奚落著雲學長。唉,我能做什麼、說甚麼呢,只能心理想著說『活該』;早在打賭前就對雲學長猛眨眼,眨到都快脫窗了,而他還是執迷不晤,還對著我說:「你眼睛在抽筋喔!」
一副官大學問大的樣子,我看啊~待會他的頭也會超大。
「喂!頭家,鳳梨會甜嗎?。」
「甜、甜、非常甜。」
董大姐識相地為我們這四個『見證人』挑了五顆碩大的鳳梨,其中應小鐘的要求當場一夥人就瓜分了一顆,這甜蜜蜜的滋味可能讓面色如土、如喪考妣的雲學長一輩子也難忘。

上一篇:網路戀情

下一篇:等待

芸ω 2007-12-04 13:38:39

我家種鳳梨
挖哈哈
驕傲))

小颱風 2007-12-03 19:50:18

台上的文章~
全數啃完^_^

快出新作吧~~^^y

睡喵 2007-12-03 12:03:07

原來
鳳梨還有這樣的故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