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09:03:56往上爬、向下滾

小真 (B)我的瑪利亞

「表舅!大陽台的迷迭香可不可以送給我」

放學後的小真一方面和小狗玩起來,一方面像是探口風向我要棚架上的迷迭香。

看到她就讓我想起當年女朋友的妹妹,經常嘟著嘴向我撒嬌要圖畫,也總是能夠得

悜。

「想要迷迭香,可以呀,不過.....。」

「不過...不過怎樣。」

小真放下手邊的小臘腸狗,有些不自在地看著我。

「你要幫我一個忙,幫我買便當和咖啡豆,還有你的晚餐,想吃什麼自己決定。」

小真笑咪咪的說:「要我跑腿就說一聲嘛,那有什麼問題,不過...。」

咦?這ㄚ頭竟然會要跟我談條件,還學我的口氣說話。

「不過什麼?」

「牆邊的那棵鳳梨鼠尾草也順便送我好嗎?」小真裝可愛地喳喳雙眼。

小真對香草類植物的認識出乎我的意料,而且好像蠻有興趣的。

「好啦!可是我要先芊插繁植,因為只剩下那一盆了」

「呵呵!表舅那先謝謝你嘍!」小妮子又說:「表 舅!晚上教我做作業,我做晚餐給你吃。」

「不會吧!教作業是沒問題,但做飯就.....」

「我媽說你常吃外面的便當很不健康,要我有空閒時幫你做飯。」

「 喂!是你媽要我多照顧妳吶!怎會要妳做飯給我吃啊,」

「幫我做打掃我都快紅臉了,現在還要幫我做飯?你是來借住,不是來當幫傭的!」

我似乎腦袋空空,手足無措。

「我不管,money拿來。」

她慧黠地伸出手看著我,我只得乖乖地遞上錢。
「喂!要戴安全帽!」我提醒著。

小真拿了我遞給他的錢,又拿著機車鑰匙一溜煙地消失在人車來往的街道。

這ㄚ頭當真沒買便當卻買了一些蔬果菜肉回來,我雖然很不大願意又不好意

思,但心中卻暖暖的。小真在學校很受歡迎,美麗又大方,她沒有大大的眼

睛,卻有個外雙迷人的丹鳳眼,像極了她的媽媽。借住的第二天就有一票同學

來找小真,她還開玩笑的對我說:

「表舅!這些讓你隨便挑,當女朋友!」。

入夜時我撥了電話給表姐,她嗤喫地笑的很開心,還客氣的要我好好地調教照

顧她。

深秋的涼風徐徐地吹佛著,我貼心的「瑪利亞」卻讓我的的心暖暖地昇起。

喵點ˊ 2007-11-08 15:23:02

回訪:}
都你寫的嗎
好厲害 XD

乖大爺! 2007-11-08 09:11:15

噗~改天介紹一下你家的瑪利亞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