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11:50:32往上爬、向下滾

結束單身 (續)

望著窗外的搖曳的芒果樹,白頭翁三三兩兩地在樹間喧鬧嬉戲。其實....一個人的日子很好啊!不過.....有個伴好像也挺不錯的,起碼還有人可以和自己鬥鬥嘴吵吵架,但是....事業未成,娶妻來受罪吶。在我和陳小姐出遊後,母親天天撥電話關心,要我再加把勁,我則當視之為"狗吠火車",(狗吠火車!搞什麼,用這形容詞,真是不孝。)
「都快週末了,怎麼還沒撥電話來,會不會......唉,算了,這又不是第一次,天下的女人多的是,何必單戀一枝花。」
當我故作瀟灑狀地自我安慰時,我知道我慘了,我的心已有了個缺塊,一個原本屬於我的缺塊已消失了,而要佔據那缺塊的地方卻是註定屬於另一個人的,但卻還是個空缺,而且非得是"那一個人"不可,像拼圖少了一小圖塊,永遠是不完整。我十分自責,自責幹麼故作瀟灑,還要人家小姐主動邀約?
「表舅;你怎麼在發呆呀,是在想那位陳小姐嗎?」
慧黠的小真眼珠子一轉,一下就看出我的心事。小真是我表姐的大女兒,因唸書的關係,來我這借住落單。表姐客氣地要我好好照顧調教,但發覺他好像是特地來照顧我起居的台藉『瑪利亞』;繁亂的屋子整理的一塵不染,書櫃也井然有序,有時可不像是外甥女,倒像是我另一位小媽媽。
「想什麼想,我是在想客戶設計圖上的問題;可別亂說。」
「你少來了;我媽早就告訴我你去相親的事,家族的事誰也逃不了。」
唉,我不得不承認小真說得沒錯,尤其是我媽這超級廣播電台兼生活情報特務,真是沒人能逃得掉。
「好啦!我們別談這個了,表舅請你喝咖啡。」
「籃山的對不對,早幫你準備好了。」
小真從廚房端來了我最喜愛的藍山咖啡,這小ㄚ頭就是這麼貼心。
「要是那位小姐有像你這樣善解人意,我想我會主動一些。」
這ㄚ頭微紅著臉,嘟嘴說著:「你不主動約他,怎麼知道她好不好。」
芒果樹掉下來的葉子驚擾到正在嬉戲的白頭翁,風搖曳著乾枯的脆樹枝,殘存汎黃的葉子正在深秋裡飄零,我的心也因小真的這句話,晃動的厲害。

---------------------------------------------------------------------------------------------------------------------------
大樓外的天空灰灰濛濛的,偶有一小群雀鳥在窗前駐足停歇,看著看著,連心都跟著飛出去。
「小陳呀!這兩天妳是怎麼了,老是呆呆地晃神著,有心事嗎?」
茉莉是公司的資深員工,但是卻和我年紀相仿,所以她跟我是最談得來的同事,是一位很好很好的好姊妹,心頭上一有什麼事,她一定先知道。望著茉莉,我像是迷途的孤船發現明燈、花生遇見麵筋;憋了五天的心事一股腦地全洩給她知道。茉莉憤忿地說:
「這男人可真是跩呀!,不過能讓我們小陳惦記在心的人,也可真不簡單。」
「他真的很不錯,蠻坦白的,又有一種....讓人很安穩的感覺。」
我像是小女孩似的述說著童話故事;和茉莉雖是無話不說的好同事,但在她面前我還是極少提及個人感情的事,也真有點不好意思。
「安穩?幹嘛!他是張衛生棉呀!我還吸水力超強勒!」
「茉莉,別這樣吶,這個人是這些年來我認識的男人中,讓我最有感覺的,就別笑啦。」
說了心中的話後,我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通常女人在三十歲前,會比較心急」,這話是我多年前聽一位結過婚的朋友說的,她還說:「年過三十後,若還"銷"不出去,那心急與不安的感覺也會日益遞減」;現在回想她說的這些話,還真讓我心有慼慼焉的感覺,想一想自己會不會心急啦!
「茉莉;你看我要不要約那男人吶!」
「 嗻!這事我們旁人怎能幫你出主意呀!若真覺得他很好,你就看著辦吧!」
「我那口子不也是我追來的,男人吶!哪個不死愛面子,況且好男人不好找喔。」
聽著茉莉說的話,我把打的亂七八糟的報表消頁,也從新調整煩亂的心境,灰濛濛的天空則好像也跟著湛藍起來了。

上一篇:午夜的微笑

下一篇:結束單身 (終)

楓葉中的舞步 2007-11-04 20:23:35

恩~

綠墨 2007-11-04 01:58:47

所以 ... (等後續)

 §安靜不代表沉默§ 2007-11-03 20:16:03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