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3 00:13:58夜霒

古老族群─日月族1─1古老族群之再次重逢

日本東京….

小鳥在歌唱,樹在風中搖曳,陽光透過落地窗照亮了臥房,床上的人兒翻了身,讓臉龐避開陽光的照射,只剩下火紅的長髮閃閃發亮。
望眼一看,屋裡的傢俱,所有肉眼可看到的東西,無一不和紅有關,這讓雪莛也不得不開始懷疑,肉眼不可看到的東西是否也和紅有關。
雪莛脫下白色皮衣,掛在火紅的衣架上,放下深紅的窗簾,只因為他實在受不了炙熱的陽光,不過床上的人兒卻滿足的嗚了一聲,開始將身體展開大字形,雪莛看向人兒,搖了搖頭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走向廚房,圍起掛在紫紅冰箱的粉紅色圍裙,便開始在貼滿淺紅色磁磚的廚房裡展開手藝。

『莛兒………』火紅的長髮似乎帶著蓬勃的生氣,飄揚在赤蘼的背後。

『醒啦,蘼兒,早餐快好了,你先去換衣服吧!』莛兒冰冷的聲音再看了一眼蘼兒之後響起,臉上依舊帶著淺淺的笑容。

『唔,你怎麼回來也不說一聲,好歹讓我去接你吧!』蘼兒在衣櫃前咕噥著,手裡拿著一件紅色牛仔褲,和一件用紅色系染的襯衫。

『有說和沒說差別在哪裡?到最後你一定還是因為睡過頭而錯過呀。』莛兒拿著早餐走向原木餐桌,一點剛從油煙地帶出來的感覺都沒有。

『也是啦。』蘼兒將一頭長髮隨手抓一個馬尾,用起刀叉就把荷包蛋往嘴塞。

『慢慢吃。』瞄了一眼蘼兒,莛兒習慣性的說著,然後斯文的品嚐咖啡。

『唔……』隨便應了一聲,蘼兒放慢‘塞’食的速度。

一時間,沒人說話,寧靜瀰漫著房間,只有鳥兒依舊歌唱,杜絕在窗簾外的陽光閃耀。

法國巴黎….

『是啊,一年一度的聚會,我不去可以嗎?』高艇的身軀站在落地窗旁,看著在黑暗中閃爍的燈火,臉上帶著盡是諷刺的笑容,冰冷的聲音聽不出喜怒哀樂。

『當然可以,只要你擺脫的了追蹤,就儘管別去吧!』低沉的聲音帶著無奈,在後方響起,背對著身軀的皮椅上,只露出一隻手和被玩弄的酒杯,琥珀色的液體隨著力道而舞動,時慢時快,椅背責擋住了聲音的主人。

『我有理由,你呢?你還當真你在借酒澆愁啊!』不屑的嘖了一聲,高艇的身軀轉了過來,那是一張剛毅的臉,高挺的鼻子,薄唇,銳利的眼,一切都府合外頭大小女生所說的‘酷’。

『哇,我是看你好像很難過的樣子,幫你喝耶!』喝完酒液,泉濬站了起來,再月光下是一個足以與女人媲美的美男子,說難聽點就是外頭貴婦所謂的‘小白臉’。

『你們別吵了行吧?既然逃也逃不了,就準備一下回鄉的行程啊』埋在書堆中的是圭扴。

『唔,你還在看啊!?真是夠了,看書就專心點嘛!管我們幹麻。』雷戢從窗邊走回書桌旁,拿起電話準備直撥110…啊不,是同伴的電話號碼。

『是啊是啊,你那本爭鋒奇術三國策從去年看到現在還沒看完啊?』是同伴的就不會忘記要損個兩三下,這個是泉濬的做人原則之2,瞧瞧,排行第2呢,看來朋友多重要啊!

『我總覺得他寫的不夠詳細,既然你記得我這本書從去年讀到現在,相信你應該不會忘了蘼兒要你準備這季的服裝稿。』圭扴推了推金框眼鏡,又重新埋首書中。

『啊!討厭啦,你怎麼不早和人家說啊,這下又要被蘼兒剝皮了。』被提醒的泉濬完全沒有感謝樣。

『明天中午老地方等』在他們聊天的時候,雷戢已經聯絡完畢。

『哎喲!要死了,又是中午,太陽很大的耶!』泉濬懶懶的抱怨著。

『當然,你可以選擇坐船』雷戢和圭扴一口同聲的說著,能損責損,不損也要虧一虧。

『明知道我會暈』裝了一個怨婦樣的泉濬丟下杯子離開會議室。

紐約….

『很累嗎?』鍾彤吃著口香糖抖著腳,手稱著頭坐在快艇上瞇著眼睛問著。

『唔,你不會想嗎?大爺我剛從芝加哥趕回來,‘趕’耶,你還擺臉色給我看喔!』穿著不知道洗多少年的泛白破爛牛仔褲,配著一件灰綠色的T─shirt的幕卿忿忿的說著。

『是啊是啊!』生了一個懶腰,鍾彤左拐拐右拐拐,做著預備動作。

『那個,彤兒小彤彤,別氣嘛,呵呵,我真的盡力趕回來了啊,喔對了,謝謝你提醒我那一年一度的盛會嘛…哀,對不起啦,別打了。』話說到一半的幕卿被鍾彤先是來個左勾拳,右吃記拐子,人才被鍾彤拖上船。

『是啊,先生你還真是趕回來讓我扁了呢!今年要是又遲到咱們就走著瞧!』鍾彤一手拖著幕卿,再旁邊的壬謙責拿著行李,臉上放的是招牌陽光笑容,迷死了原先穿著比基尼想要來解救幕大帥哥的美女們。

就這樣,被幕卿拖到快遲到的鍾彤和壬謙會不會即時趕到創世島呢?嘿嘿!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