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6 11:11:00CHRIS1947

心痛

和H相戀至今,9年了,如今我才瞭解原來愛情是互相的。我今天選擇這樣的路讓很多人無法諒解我,現在我要告訴大家為何我會做這樣的決定。和H相戀時我總是順著他,總覺得只要兩人快樂就好,不論對與錯我總是先低頭。和H相戀3年後我懷孕了,那時我才21歲所以我們決定要拿掉小孩,手術前護士問我們是否要打高營養的點滴,H竟說因費用太高所以不要打,但我認為有需要所以向H要求,後H才同意。接下來H就入伍當兵去了,有一天我接到一位陌生女子的電話,她告訴我她是H的女友並說了許多不堪入耳的話,我不信,她說H是怎樣和她在一起並發生關係,我向H詢問此事,並在這事後與H分手了。後來H一直很希望能夠在復合並得到我的諒解,我也在他的誠意感動下又重新與他交往,並告訴他我只能原諒他一次,且今後不會再提起此事,也要他能忘卻這件事。就這樣等到他退伍回來我們結婚了,婚後因生育壓力大所以馬上就懷孕了。但事與願違,在懷孕八週時,因檢測不到小孩心跳,所以必須手術拿掉,醫生說這屬自然淘汰要我不要太難過。但我婆婆卻認為若我將此事早讓她知道她幫我安胎就會沒事了,手術後回到家中,我婆只給了我一碗陽春麵加一顆荷包蛋及貢丸並告訴我要吃的清淡些,我也沒想太多,只是坦然的接受。休息幾天後回到公司上班,因是新進同仁老闆認為我這樣不穩定所以將薪水算給我後要我離開。一路上我只有一直流著眼淚。在回到家前我趕緊轉換自己的心態,誰知婆婆卻說我竟這樣就不去上班,我向她解釋,但她似乎不能接受。在每個月婆婆的關切下,半年後我終於懷孕了,並且在10個月後順利的生下一名男嬰,這終於對他們有所交待了。在小孩出生後我與H的關係卻早已不知不覺的在惡化中了。H經常生氣,且每次總要氣好久,每每在他生氣時總聽不進妳說的任何一件事。更不用談要溝通了因他根本不開口跟妳說話。接著許多傷害我的事就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像是趕我出去把我鎖在門外,還懷疑我有做出對不起他的事。更嚴重的是他還對我動手,當他對我動手時我就想要離開他了,但因已有小孩所以還在猶豫。這樣的不信任及傷害實在讓我無法招架,因此我回到娘家
,原以為回到娘家可得到一些安慰,但因平時我從未向家人說過這些事所以我並未得到安慰反而讓家人無法諒解我。有一天H問我:和他在一起的目地是為了什麼,我一頭霧水??我說我和你在一起並沒有什麼目地,他的答案讓我堅決的決定我要離開他離開這個家。在H眼裡這9年的感情婚姻竟只是為了財產,無論這是內心話或是氣話我都無法接受。因此我將這些是一五一十的告訴我的家人,並得到他們的諒解。這樣的感情,婚姻是我自己選擇的,今天選擇要走這樣的路的人也是我,我不知道是對還是錯,我只能說若今天H對我是關心疼愛的我會認為這一路上都是值得的,但如今我發現我錯了,且徹徹底底的錯了。所以希望大家能諒解我這樣的選擇,並支持我的決定。這將是我最大的經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