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20:03:44ㄧˋㄓ藍色飛天貓

跨年夜

台北捷運今天無時無刻都塞滿了人。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真的大了,
突然發現自己很難理解人們對於跨年的狂熱,
對於迎新送舊的所懷抱的情緒。

開始回想,
自己是怎麼度過這些年來的跨年夜?
記憶居然只停留在工作以後…

曾經,因為趕隔天的報紙廣告露出,
在製版廠,和創意、調稿設計、製版師傅一起哀怨的跨過新的一年。

曾經,因為趕年前要上的Campaign,
加班加到忘了時間,
在計程車上,和計程車司機先生互相祝賀新年快樂!

曾經,非常迷戀陳昇的跨年演唱會。
去了幾次?真的算不出來。
其中有兩三次,想盡辦法吆喝同事一起買票前往,
唯有這樣,才不會又因為加班塞在車陣裡而遲到。
還有一次,遠在高雄的好朋友特地飛來台北,
卻因為遍尋不到車位,站在街頭生氣、掉眼淚,
很無聊,我知道。

有101煙火的第一年,
我和已經成為天使的好朋友以及小學時的玩伴,
三個五年級末段班,沒有男友相伴的熟女,
站在國父紀念館邊顫抖邊呆呆的望著天空。

還有兩年,在淚水中游泳度過。
一年和同事唱完KTV,在稀飯街徘徊到三、四點,
只為了等一個人。
一年躲在自己租的套房裡,舔拭失戀的傷口,
眼睛腫到睜不開。
很沒用,我知道。

人生,好像就在這些迎新送舊裡度過。
回想不起當時堅持迎新送舊的情懷,
也回想不起來,當年當下的情緒…或許有些是不願想起吧!

總之,又到了一年的倒數。
這一年,風風雨雨都過去了。
快樂的、不快樂的、幸福的、痛苦的、榮耀的、挫敗的,
也都隨著時間過去了。

2010年,依照往例,我要許下同樣的願望:
祝福我所愛的家人們、朋友們,
平安健康、無憂無慮、幸福快樂,永遠!

上一篇:漠然的貪心

下一篇:放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