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00:37:05ㄧˋㄓ藍色飛天貓

不能不傷心


在年味十足、每天都有煙火炮竹熱鬧上演的家鄉待了五天,
雖然夜闌人靜的夜晚,總是不斷的從想不起來夢見什麼裡驚醒,
但周圍的歡笑聲、肚皮幾乎吃到脹破的年節氛圍裡,
我以為心裡的悲傷就能慢慢的一點一點淡去…

終究是徒然…
一切為了不讓周遭親友擔心的努力,
避免心靈有任何空白時刻而不斷勞動身體的企圖,
都在回程的車上崩潰瓦解…
我的淚水無法扼抑的隨著陳昇的漠然佈滿整張臉…

你線條優美、微笑靜謐的容顏在我眼前不斷浮現,
你清柔的說話語調、銀鈴般的笑聲在我耳邊不斷出現,
我彷彿看見在宜蘭雲雨交加霧濃高林的你的身影在身邊閃現,
我想起那個我們在龍山寺旁小棧喝茶休憩時,
將對人生、自己的心思疑惑完整展現給你的大年初一,
我終於逐漸記起這一生裡唯一知交超過半生的情誼…

這個年,在這樣的節慶氛圍裡,
你迅雷不及掩耳的道別,
讓我不得不以全部的力量抗拒現實的殘酷,
卻在今天,我獨處的兩個小時裡,
開始看見我心裡被深深深深劃下的血痕,
開始感覺劇痛在我身體裡產生…

我知道我該用正面的角度來看待你的離去…
他們說是因為你這一輩子太辛苦,
佛祖體諒你讓你終能解脫成為飛天…
只是…我這個凡人的腦袋沒辦法理解,
這般驟然停止的生命樂章究竟彰顯了什麼樣的上天旨意?
我想著、苦惱著、自責著…
如果我能早點察覺你身體持續出現的異狀…
如果我能早點想通不利於你的時節徵兆…
如果我能強力要求你、要求我自己…
如果我能多放點心思在你的身上…
或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或許我能以一己之私留住你…
但現在…無論我說什麼、做什麼、遺憾什麼、懊悔什麼…
卻是無能也無力挽回什麼了…
我只能看著相片中熟悉的你,
告訴你:別擔心!放心走!未完成的我幫你!
然而這句話卻是這麼的錐心刺骨,
因為我真正想說的是:
你給我醒來,我需要你和我一起完成人生的這門功課!

他們說我該放下你,讓你放心走!
為了你,我一定會強迫自己做到!
只是請你務必要原諒我獨自面對自己時不得不宣洩的情緒…
這麼多年來你一直都了我的;
我不想讓你不放心,我只是不能不傷心…
胖賤兔 2007-02-22 15:39:35

不管她成為飛天也好
或是另有使命
我相信她在另一個世界是快樂的
她將永遠美麗的活在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