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00:10:46【小男孩.小女孩】

痛苦指數

哎呦,沒錢的日子真痛苦啊
如果說國民的痛苦指數為失業及物價指數不斷上漲。那我的痛苦指數已經達到歷年來的最高點。
在這段失業前,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及愛慕虛榮就出國比賽去了,卻沒想到也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當我和新加坡朋友說,我可是負債出國玩時,我似乎從他眼中看到不可思議及你也未免太不知死活了吧!但當我再次跟他誠實,我又在出國前將二張卡費整合成一張(也就是所謂代償),我發誓,他冷眼看了我一下之後,隨即說出,我從不欠卡費。
這只是我最近生活的小小點滴,舉了這個例子,只不過想說明,失業加上負債是如何的痛苦!會變的不想和朋友出去、甚至連講電話都不想、每天即是以不花錢為原則。不過幸好本人打工的店裡還可以免費自己作點早餐來吃吃,有時真的讚嘆自己還真有做菜的小小才華,不至於餓死自己!
記得自己以前會告訴別人失業在家裡時,可以看看書,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想那根本是放屁,因為我什麼事都不想做,睡到中午、看看電視、上網、吃飯、看電視、轉眼間就又要睡覺,這一天就又要過了。真搞不懂自己憑哪一點告訴別人可以看書,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也許以上提過的事,就是自己潛恴識想做的事!
──────────────────────────────────
很幸運地,下個月就要上班,終於可以擺脫降的生活,我真的重生了!
附上新加坡某個不知名高級飯店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