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00:40:10清晨瑪格

家和萬事興

        漢堡店有個不錯的規定,我覺得也可以用在家庭裡,就是上班時要跟同事說:「大家好今天一天請多多指教!」同事們會回答:「多多指教。」下班時要跟同事說:「我先告辭了,今天一天謝謝大家的幫忙。」同事們會回答:「辛苦了。」    用在家庭裡就是:早上起床夫妻互相說:「今天一天請多多指教!」以謙卑的心迎接一天的相處,父母跟孩子互說:「今天一天請多多指教!」培養孩子虛心求教及父母警惕自己以身作則不亂發脾氣的提醒;晚上睡覺前除了說晚安也互相說一聲「今天一天謝謝大家的幫忙。」以感恩、反省的心結束寶貴的一天,相信一定可以減少更多的爭吵。

    以前有聽過一個寓言故事說,有二戶人家一戶全家都是壞人;另一戶全家都是好人,壞人這一家全家和樂融融,好人這一家反而常常爭吵,為什麼呢?因為比如說有個桌上的玻璃杯被妹妹不小心弄掉到地上破了,壞人這一家妹妹會說:哎呀都是我太不小心玻璃杯才會破掉,都是我不好。媽媽則趕快說:唉是我不好,我放得太靠邊邊了,是我不好ㄚ。而相同的情形發生在好人這一家則是:妹妹會說:媽媽都是你害的把玻璃杯放這裡害我弄破了….媽媽則是說:妹妹你走路都不會走ㄚ還怪我….

    俗話說得好「家和萬事興」、「和氣生財」,在這除舊佈新的日子與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