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14:22:52紫楓

小百受難記 十七章



修理完那三隻小鬼後,小百呵著歌,走在田邊小路上,心情有種前所未有的暢快、舒適感

只能用花開了,來加以形容

突然間,聽見兩個人的對話


「真的好像啊!」

「一點都不像!」

「我說像就像!」

「一點都不像!」

「#﹪&*……」

「*&﹪#……..」


他們在吵什麼,我不知道,可是其中有一個,他認得……

就是那天搶他錢的強盜!!!



小百走向前去,用一個很甜美的笑容說,「你要吃紅蛋嗎?」

隨手從後頭拿了個紅蛋給冰川孤城,冰川孤城卻一直遲疑不敢拿,反倒是一旁的金子陵看到,好心的從小百的手中接下,接著……剝殼

「來我餵你吃喔!」將剝完殼,裡頭還是紅色的紅蛋,從冰川孤城嘴裡塞進去

「嗚~~~嗚嗚~啊~~~啊!」差點被噎到!

在將蛋咬破的那一瞬間,那慘叫聲又響起~~~~~~~~

「啊~~~~好辣啊!」可以感覺的出,從蛋理流出火辣辣的液體,是超濃縮的辣椒醬,冰川孤城被辣的嘴巴整個腫起來了

「哈哈哈!我就說你的嘴巴像香腸,哈哈~~~香腸~~~」金子陵看著冰川孤城嘴上掛著香腸大笑中

「可惡!」不甘心的冰川孤城突然狂吻金子陵

「啊啊啊~~~真的好辣!」


「你這根臭香腸!」金子陵怒吼著

「怎?你還想在吃嗎?」冰川孤城得意的笑著~~~~~

**

在如願的看到傳說中的冰川香腸後,小百走來曾經收留他一陣子的琉璃仙境,懷著感恩的心,慢慢踏上前去,想看看當初那隻白狐狸被扒皮了沒

很自動自發的走入仙境內,看到素神人正在品著那高品味的好茶,吃著最精美的小點心,享受著……

「好久不見!」小百很有禮貌的來到素還真的面前,開始自己動手為自己倒茶品茶,隨手吃著那好吃的不得了的點心

大口大口的喝, 一把一把的抓,很快的那桌上素神人的貢品,沒了?

你看過大怒神嗎?

可儘管心理氣的要死,可表面還要裝的不動聲色,心平氣和,就像那暗藏旋渦上的風平浪靜

「你還想再吃嗎?」素還真忍著一口氣,很禮貌的問

「不用了,幫我泡杯茶就可以了」小百客氣回答

「好啊!一杯茶是吧?!」喝了,保證你很快可以見到你媽媽,第一個敢叫我泡茶的覆天傷,已經不知道怎死的啦!

動作快速利落,很快的就泡好一杯加了料的好茶,立刻端在小百面前

「請用茶!」

「謝謝!」

過了一下下,小百還是沒動手喝,素還真心想:『難到那傻子變聰明了,不可能啊!傻子牽到北京,還是傻子啊!』所以又再說一次……

「請用茶!」

「謝謝!」

可小百依舊只是看著不喝,這時剛剛從後山採藥回來的續緣出現了

「續緣,你辛苦了,要不要喝杯茶,你父親泡的喔?」小百講茶拿給續緣

「謝謝!」續緣接過後,馬上不疑有它的喝下

就再同時,續緣的身子如同風中的殘葉,應聲倒下

「續緣啊~~~~」一切發生的太快,快的讓它不知所措,素還真只能抱著愛子的身子叫著

「父親,我………我好像看到母親了」



* *

在打擾完別人家之後,小百決定回到天獄了

「出來那麼久,四無君一定很擔心,我還是趕快回去吧!呵呵~~~~」小百愉快的輕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