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14:34:19ㄚ智

《一些五四三的》搞笑的對話

從上星期開始,我的頭痛又發作了,真是受不了的痛啊!不只是頭痛,還伴隨著劇烈的頭暈,光是坐在椅子上,就覺得好像在暈車一樣。

不得已,我只好再到醫院裡去報到。

我先打了電話去預約掛號,上網一看,哇!現在多了語音掛號,好先進喔!頭痛歸頭痛,好奇心還是一點也不減少,馬上打那支語音專用電話去試試看。

語音服務電話的那頭傳來很像機器人的聲音,好聽、溫柔、卻又死板板。不管,我掛號要緊,於是我跟著語音操作,念出了我的身份證號碼。

我一念完,語音系統馬上又重複一遍……哇~~~完全不對啊!跟我念的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只好再重新操作一遍。

這個白痴語音操作系統,終於在第三次時辨認對了我的身份證號碼,接著我念出我要掛號的日期、我要掛的科別……等,念完之後,語音系統再次確認一遍。

「您要掛號的日期是5月X日,眼科……」等等!眼科?我啥時候說過我要掛眼科了啊?身份證號碼念錯,我還想說有可能是我口齒不清,但鼻科聽成眼科?這太扯了吧?

我忍不住在電話裡爆笑出來,當語音系統最後問:「請問,正確嗎?請回答正確或錯誤?」我對著電話叫:「屁啦!對你個頭啦對!叫你們老大出來跟我說!」

阿豪在旁邊問:「你在罵誰啊?」我說:「語音系統啊!」他把頭再度埋回書裡:「笨蛋!」

搞了半天,終於把掛號搞定了。




星期五上午我去了醫院,我的主治大夫今天不在,由另一個男醫師代班。

因為我有預約掛號,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

我坐上診療椅,醫師照以前檢查的慣例,先在我的鼻腔內噴一種東西(根據某藥師說,那應該是麻醉用的)。

這時我才發現,這個醫師還蠻年輕的耶!由於當時我正在頭痛中,暫時無法分辯這名醫師是否可口。^^

醫師把內視鏡伸到我的鼻子裡,看我開刀後的切口跟裡面的情形,我習慣性的把眼鏡往右瞄,想看醫師正在做些什麼。

那位醫師看了很久,他把內視鏡抽出來,我以為他已經看完了,想不到他又把我的椅子向右轉,讓我面對著螢幕,然後又把內視鏡伸進我鼻子裡。

「看吧!」那醫師用一種好像有點得意的口氣說,好像在展示什麼作品一樣,那是我的鼻子耶!

「呃……我不想看……有點噁心……」雖然那是我自己身體的一部份,可是那鮮紅色的肌肉、上面還有點微微的血管浮現,而且一想到我正在看我的臉頰內部,我就快吐了。

「啊?我以為你想看,我才特地弄給你看的耶!」那醫師好像有點失望的再把我的椅子轉回正面。

「我、我沒說我想看啊?」我有說過我要看嗎?我再怎麼好奇也不會想看自己臉頰裡的一個大窟窿啊!

「我看你眼睛一直往旁邊看嘛!」那醫師居然還像小孩子一樣的辯解著。

檢查之後,醫師說我的傷口部份都沒問題,可是我告訴他,我的頭很痛,而且很暈。

「很暈?是怎樣的暈法?頭會轉圈圈那樣嗎?」
「不是,是像暈車那樣。」
「暈車……嗯,是像坐在車子裡走太久山路的那種暈嗎?
「也不像耶!比較像坐在很爛的巴士裡,一路塞車到南部,走走停停的那種暈車。」
「喔……那你覺得有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嗎?」
「沒有耶!是像坐海盜船的那種暈。」
「嗯,那我知道了!」

聽到這裡,旁邊的兩個護士突然歇斯底里的「哈哈哈……」拼命狂笑個不停,可能很少聽到這種溝通方式吧!

其實要我講仔細一點的話,我是想告訴醫師:「就像坐完大怒神,馬上吃掉一根大熱狗,嗑光一杯可樂,接著立刻去坐海盜船,下船後頭彷彿還在前後搖擺,胃裡的熱狗伴隨著可樂的汽泡,快要呼之欲出的那種暈。」

不曉得這樣講,醫師能不能了解。




下星期五還要再回去復診,可能還要轉診其他科,唉!好麻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