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00:40:06湖心

答案揭曉,原來如此!

去年,在我很想搬到台東市區時,剛好接到某學校的電話,說他們正在招考英文老師,歡迎我去報考。

那所學校在市區,是我不敢去考的學校。(覺得一堆人要考吧!)

 

我問打電話給我的主任,怎麼知道我在找教職,她說,我的前一個學校的校長他的夫人在這所學校。

我相信了,並且一直以為是這樣。

 

今年,我去考一個地方的英文老師,去了才發現他們明顯有內定。

所以結果當然是沒上。

放榜後的第二天早上,我接到那個單位主辦人的電話,說某個學校的校長覺得我昨天的試教很出色,想邀請我去考他們學校。

 

當下覺得好巧!怎麼連續兩年都遇到類似的事情。

只不過,今年邀請我的學校是國中,我不想再教國中了,於是還是回絕了。

這讓我開始回想:去年某學校主動邀請我去報考,其實並不是我服務的前學校校長推薦,而是,我去年考某個有內定的學校時,某個外聘的甄試委員推薦我的。

 

所以,會是誰呢?

我腦海中只有浮現一個人。

當我把答案假設是他時,所有的疑問瞬間有了答案!

我們學校的某大頭平常很少罵人,但,每次我和行政人員有爭執時,他就會在教師晨會上罵人。

他不指名道姓,但,就是講某件事如何如何,罵得很難聽,完全不成比例地罵(因為都只是小事)。而且完全不是站在我這邊。

也因此,讓我覺得很可怕 : 萬一如果發生事情不會有人挺我!

一年下來,發生過兩次這樣的事情,所以,這也是我後來下定決心:不想,也不敢繼續留在這間學校。

 

現在想起來,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在罵給行政人員聽的。

我是他找進來的人,而行政人員是為他做事的,我和行政人員有爭執,他當然要罵給行政人員聽!

也難怪,他每次罵時,都會再加一句: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這句話我每次都聽不懂,現在,這樣好像懂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