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14:32:35湖心

找路-2

上完課後,原本的找工作面試在第二關結束後,也沒了消息。

等著等著,開始有點慌。

但暫時不想去面對,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於是,決定自己騎車去走走,或許,會有一些新的想法出現。

原本是想從中壢騎去大溪老街,但,我卻錯過了往大溪市區的路口,就一路騎上了台七線。

想說,好吧,台七線,那去「基國派老教堂」好了,上次看一個朋友PO照片,很吸引我。

但我不確定怎麼走(然後,也懶得找地圖)只記得是某個便利商店旁的路口轉進去。

然後,就莫名其妙騎上了七乙。

七乙沿途很美,一路也有很多重機,看來是重機族的秘境。

騎著騎著,我來到了三峽。

 

因為是中午,很熱,決定還是騎回原路,至少是山路,涼爽多了。

但我猜我轉錯了路口,走到108縣道來了,然後,來到了行修宮。

這其實之前有想來,但心裡還在疑惑著不知道怎麼來的地方。

想不到,竟然,因為一連串的迷路,就來了。

 

很清幽的地方,人也少很多,不像台北的行天宮那樣吵雜。

去參拜,但沒有什麼要求的事,因為,我連我要什麼,都不清楚。

一連串的迷路,讓我猜,是恩主公要我來參拜衪吧!

想說既然來了,就求個籤。

但,不論我怎麼問,恩主公都是笑筊,不給我籤。

連續四個笑筊。

然後,我放棄了。

(心裡不懂為啥恩主公讓我來這裡但又不給籤)

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突然開始明白,原來,一連串的迷路,會有這樣的驚奇。

於是,對於早上的迷路,不再覺得懊惱,也不再害怕。

看似迷路,但其實是上天給我的驚奇旅程。

就讓神、命運帶領著我。

 

我猜,上天讓我當路痴,就是要我放掉「我執」,跟著衪的安排走。

 

然後,在回程的路上,我走完七乙後,前方是台七線。

若往左轉,是繼續往台七線探險,而若往右,則是回家的方向。

看看時間還早,我決定往左。

才騎沒多久,就看到「蝙蝠洞」的指示牌。

我決定繞進去瞧瞧。

走著走著,沿路風景很美。然後發現:這條路叫「基國派路」。
所以,可以到基國派老教堂的意思嗎?
路痴+懶人根本沒停下來拿手機,只是,繼續走著。
然後,發現在某條小路的路口,出現一個路標:基國派教堂。
Bingo!
找到了!
哈哈!這算「巧遇」嗎?

參觀完老教堂,又繼續上路。
這次,覺得滿足了,可以回家了。
7線走著走著,不知道為變成「桃XX」,但看沿路的風景,是我早上走的路沒錯。
於是放心走著,然後,來到一條路,叫「康莊路」。
「康莊路」?
我前兩天在網路上面看到的「天主教方濟生活園區」就在「康莊路」啊!
果然,走沒多久,就看到了!!
哈哈!原本想去的地方,就這樣自己出現在我眼前。
繞進去參觀,很特別的地方!

再繼續走,來到了我比較認得的大溪街區,找到老街,再去普濟堂。
普濟堂也是供奉關聖帝君。
所以,我同一天,參拜了兩次關老爺吶!

 

原來,只要我放下,跟隨著心,我想去的地方,自己會出現!

對於我想去的地方,不用急。

 

生命會自己找道路。

既然我現在也不知道方向,那就,讓生命帶領著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