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6 14:40:26湖心

成長

過年前去做一個面談。

有被要求做一個簡報。

 

除了書面的投影片製作,還有口頭簡報。

針對他們指定的主題。

投影片我還行,但,口頭報告,一直是我的弱點。

但那時的我,沒想這麼多,就是,練習。

一再演練,口條 。還有,每張投影片之間的串場。

 

簡報當天,即使我的咳嗽未癒,我還是全力以赴。

沒有想太多,沒有害怕。

 

事後,面談我的主管肯定我的簡報能力。

(雖然這也不能保證他是否真的會錄取我)

 

現在回想起來:我以前是完全無法做簡報的人啊!

原來,就這樣,我學會了!

 

無獨有偶,這一陣子以來,每次想到什麼事,我都會發現:這是我以前不會的事耶!現在卻突然會了!

感覺上,好像過了一個年齡之後,很多事情,對我來說,就變得不難。

 

比如:當面對別人對我的誤會時,以前的我,只會生氣,但無法有條理地表達;

但現在,我可以很有條理地,表達事情的真相,然後,把判斷的決定權,交給對方,若對方還是有誤解,那,算了。我會認為,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了,然後,放下;

 

當我誠心邀約別人,而對方沒有積極回應時,以前的我,會生氣。

但,現在的我,已經學會:我已經表達了,也留時間和空間給對方去決定、消化。

我知道每個人面對事情,都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和想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