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12:22:26湖心

無憂

這樣的冷空氣,讓我想到以前在英國念書時,「很規律的宅女生活」。

我的日子,是以「一個禮拜」為周期。

周二和周三要上課

周二只上半天課,所以,通常下課後會先去採買。而在上完周三一整天的課後,整個人會累到呈現「放空」狀態。

星期四,休息。休息夠了,開始看paper

星期六,會再出門採買。

星期天,著手寫(或是完成)每個禮拜二上課要交的報告。

 

一個禮拜只有兩天有課,其他時間,就是看paper、寫報告、在宿舍煮食物、和樓友們吃吃喝喝聊天,以及,每個禮拜天,一定都要去散步。

 

所以,嚴格來說,我大概一個禮拜只有出門四次,其他時間,連宿舍大門都沒出過。

 

沿著宿舍外的河邊步道,一直走,可以走到鄰近的另一個很美的小鎮,叫Wivenhoe。沿著河邊,很美,小路上沿路的小花小草們,每隔一兩個禮拜,就會有不同的景致。有時是某種小白花開滿整個步道,但過一陣子,就換另一種紫花上場,是一條,再怎麼走,都永遠不會嫌膩的一條散步道。

那一條路,有一段是寬濶的河邊步道,也有一段是樹林裡的小徑,蜿蜒著,兩旁是高大的樹木,還有一段,是居高臨下,可以俯看河岸,有天鵝們聚集的地方。

每個禮拜,總要去散步這麼一趟,才算是過了一個禮拜。

不管再怎麼冷,一定,得出門。

不管是濕冷陰暗的冬天,還是豔陽高照的夏日,每一次散步,都有不同的風景。

(夏天時,傍晚八點出門,太陽還大到得戴墨鏡)

有時一趟走完了,還會意猶未盡地,再走第二趟、第三趟。

 

在路上,讓自己思緒放空,看看小花小草,看看大樹,看看河邊的光影。想到什麼,就讓它在腦中自由飛翔。

好想念,那時的無憂。

 

英國的小鎮,寧靜到,很能讓人回到自己內心,跟自己在一起,而外在的環境,又不會太打擾你,你可以是你自己。即便你外表是個亞洲人,明顯不是本地人,但,不會有任何外在的人事物來強迫你一定得如何如何,表現得跟本地人一樣。你可以,就是做你自己。(也或許,這是大學城的特質?)

該有的店都有,你可以買到日常所需,但,也就僅只於此,不會有太多的誘惑和干擾。

 

後記: 好奇查了一下,那條從宿舍出發的步道有多長,是2.2英里,約3.5公里,來回7公里,若走兩趟,就是14公里了吶!真能走。

那條步道其實很長(Wivenhoe Trail),可以走到河的出海口。

Wivenhoe是個河邊小鎮,在河港邊,有幾家好吃的Fish & Chips。可以邊吃東西邊看河景。有一整排的,面著河的水上房屋。我的荷蘭樓友說,Wivenhoe讓他想到他的家鄉,景致很像。

後來才聽說,這個小鎮就是仿荷式小鎮來的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