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01:11:04湖心

【22個小孩的後母】-累

在我的高壓統治下,我的班,是最安靜的班級。

當左右兩間教室充斥著小朋友的嬉鬧聲,以及老師們聲嘶力竭的喊叫聲時,我們教室裡卻安靜地出奇,完全沒有人講話,還有一堆寫完功課的人抱著課外書看得入神。

今天上班前,短暫地,主任和幾個老師開會,我的班被讚賞有加。

兩位主任都肯定我帶班的氣勢不同凡響。
(我,天生的後母吧?!)

 

但在此同時,其實還是有讓我很煩的事。

故事就是:有個小朋友塗改聯絡簿,被我發現了。我在聯絡簿上向家長提及此事。

但過了幾天,小朋友想淹滅證據,乾脆整頁聯絡簿都黏封起來。

 

我告訴她:我會跟她家長聯絡。

在這之前,短暫先跟我的主任報告這件事。

但她其實比較關心的是我在聯絡簿上的用字遣詞。也說那位小朋友她以前帶過,根本沒問題啊,因此,她要我想想看,我和那位小朋友的關係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在剛來上班時,她講過從以前到現在,歷任老師們的故事,也大概知道哪些地方是地雷。因此,她的考量點,我大概懂。

她是要提醒我,不要一開始沒處理好,以後會釀成大事。

(若出了大事,家長興師問罪,得出面處理或道歉的人是她;我是兼職,大不了走人)

 

我先找小朋友談。

她自己知道她錯的點是什麼,也說明因為英文考不好,怕被媽媽罵,才會塗改聯絡簿。

我再打電話給她媽媽。

她媽媽說,小朋友昨天自己有向她自首黏聯絡簿的事。她也罵過她了。

至於我上面提到塗改聯絡簿的事,媽媽很清楚我講的是小朋友。(主任很擔心媽媽誤會我講的是家長)

但是,有一件事有出入。

我當初會對小朋友生氣是因為同一個題目,她訂正了三次,即使我後來直接告訴她答案了,她還是寫錯。

但她媽媽聽到的版本是:她不知道怎麼訂正,跑去問同學,卻被老師以為她在講話而叫她回座位。

 

總而言之,媽媽那邊,我確定她沒誤會,也沒有微詞之後,安心掛上電話。

小朋友那裡,我也再跟她談了一次。

 

在處理這件事的同時,今天也是最累的星期三,再加上其他老師們在準備萬聖節的活動佈置,所以,場面混亂到極點。

三年級的小朋友們完全不受控,滿場亂跑,波及到我們班。

即使三年級有代班老師在,我也派了我們班幾個比較高大的小朋友去幫忙管秩序,還是不管用;

然後我們班還有人打架,用字典互相丟對方。我把兩個都叫來罰站,順便把這件事寫進聯絡簿,告知家長;(不是為了告狀,而是,讓家長知道我們知道這件事,而且有處理了,免得小朋友回去說某某某打他,而家長會怪罪老師不知情或沒處理)

 

等四點下班時間到,我只想,回家。

哪裡都不想去。

 

回到家,洗了澡,然後在床上昏倒。

在熟睡的夢中,腦中的圖象是四年級現在正在教的三位數除法的算式,看著題目,解答完全不費力,但是,在答案出現的過程中,一股好大的孤單感淹没了我。

我只有一個人。

我只有一個人。

我只有一個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