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03:24:14湖心

累。

前一陣子,在FBPo了一張十幾年前和媽咪的合照。

那是我還在台銀時,每逢假日回家,我們全家人都會去餐廳吃飯。很歡樂的家庭聚會照片。

那時,看到這張照片只覺得感傷,覺得那個快樂的日子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後來,一個朋友跟我說,她看到那張照片,有點嚇一跳,她覺得我身上背負了好大的重擔。

而媽媽,反而像個無憂的少女。

 

聽她那樣講,心裡很幽微但又很深層的壓力,有被同理到、看到。

對,她講的是真的。

 

──

另一件事是,一個朋友有一天來我家,提議幫我做鬆筋。

她用一個叫做「陶缽」的東西,刮我的頭皮、頸肩。

身上有些地方有淤塞的,刮起來特別痛。

痛到,會唉唉叫。

然後,長久以來被淤積的情緒,伴隨著疼痛,一起釋放出來。

我開始哭喊著:我不要再繼續下去了,我好累。

 

她問我:什麼不要繼續下去了?

我說:我覺得一直都是我在照顧我自己,我好累。

 

從高中時離家念書以來,就一直得自己照顧自己。
颱風天、停水,得自己想辦法搞定一切:食物、飲水,以及,各種安全問題;
SARS大流行時,我懷疑若我得了SARS死在租屋處,我家人找得到我嗎?

也或許,在更早之前,在念小學時,我感冒時,是自己去看醫生、打針;
制服的鈕扣掉了,得自己縫;
每天晚上,得自己洗制服,然後,確保第二天早上上學前有乾淨的制服可以穿。

 

長久下來,原來,我一直都覺得,好累。

 

把自己交託給上天。

相信,在上天的羽翼下,我還是,可以好好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