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20:53:00湖心

電影──正念的奇蹟

── 在此時此刻,我們,已經回到家了。──

 

會想看這部片,純粹是因為一行禪師。

(大概有90%的人看這部電影都是因為一行禪師吧!)

但,最受不了的是,台灣的電影宣傳,卻只一直把宣傳重點放在這部電影的旁白是「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這到底是什麼鬼?)

 

在星期四的早上,一波三折,終於看到這部電影!

 

原本就很喜歡看一行禪師的書,很喜歡他的文字裡,很溫柔的感覺。他講話時也是,讓人覺得安心、柔柔、溫溫的。

 

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奇特的是,雖然它其實只是一部紀錄片,沒有劇情,但,常常,一個畫面,或是影片裡的一個聲音、歌唱,就會讓我被深深觸動到。

就連拍攝梅村的靜心營裡,其中一個參與者的表情,我就被觸動到了。

一直處在感動之中。

甚至,感動到流淚。

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電影的導演,他所做的畫面和聲音,到底,有什麼魔力或什麼特殊的振動頻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