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15:41:06湖心

解籤人員碎碎念之-新時代的女性們

 

一個女兒來問媽媽的身體狀況。

媽媽中風,還有各種慢性病,脾氣不好,已經嚇跑好幾個外籍看護了。

目前只能由自己家人照顧。

女兒自己有家庭,媽媽是和大兒子住,大兒子離婚有小孩。

大兒子工作時間很長,因此,無法照顧到媽媽。

因此,都只能靠女兒每天去看望。

媽媽不愛出門,脾氣不好,女兒除了照顧媽媽,還得一直忍受媽媽的情緒暴力。

幸好有老公的支持,所以,才能撐到現在。

一開始只是問媽媽的健康。

但聽到最後,發現,其實,最該同理的,是蠟燭兩頭燒的女兒。

我告訴她,你很辛苦,也幸好你還有老公的支持,你只要盡力就好,做不到的,就不要勉強,告訴自己,你盡力了。在照顧媽媽之餘,也要把自己照顧好。

她聽到這個,忍不住開始掉淚。

雖然還是得去面對,但,在這一刻,原本緊繃的壓力,得到了同理,緩解。

 

在解籤時,還會遇到,很有主見的女生們。

或許是和曖昧對象的互動,或許是和男朋友計劃未來,或許是結婚後,對自己生涯規劃和家庭的取捨。

A女問感情。但她的曖昧對象職業是警察,經濟狀況也不是她覺得可以的。兩人脾氣都很硬,並不是可以相處的。

男方說他喜歡溫柔的女生(但她就是很有主見脾氣很硬的人)。

對方也很被動,兩人互動很少。

我問她:外在條件和兩個人相處情形都不OK,你確定嗎?

她說,反正她就是覺得喜歡他。

因此,我也只能,送上祝福。

 

B女看起來也是很有主見的女生,長得很漂亮。

問婚姻。

原本和男友已經討論到結婚的事了。

但自從男友換工作後,他就突然失聯了。

發個訊息,要兩個禮拜後才會回。

(我開玩笑問:他該不會被網羅去做情報人員吧?)

 

男方以前有外遇記錄。

她說,她可以忍受男方有外遇,結婚前可以。

但結婚後就不行。

 

依女人的直覺,她覺得男生有外遇。

但男友否認,只說是工作太忙。

因此,以消極的方式拒絕溝通。

 

很明顯聽起來是男方不想結婚,所以,逃避。

但,我沒講。只聽著她說故事。

我問她:那你要不要設個停損點?不能一直這樣等下去吧!

她說,她會等到年底。

(很好,剛好符合籤上面講的秋冬時)

祝福她!

 

C女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女強人。

男友很軟弱。

考量到已經快40歲了,因此,即使C女看起來是那種完美主義的女強人,她還是包容著、忍受著軟弱的男友。

而男友太被動、消極。

C女接下來可能要外派新加坡,想趕在外派前結婚。

在談話中,她一直在說服自己: 都已經這個年紀了,不用要求太完美才結婚,不然永遠也找不到。

話是這樣講,但,她的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放掉「原本的自己」,委屈求全。

「但結婚後,你就得跟這樣的人過一輩子耶」我提醒她。

結婚歸結婚,「結婚」這件事,並不是「一道門」,跨過去就算完成了。

而是,跨過去後,是長長的一輩子,每天,日常,你都得跟這個人相處。

後來,我建議她,等確定會外派後,再來求籤。

現在,對於未來的狀況,也還沒說個準。

 

D女問工作。

拿到了某個慈善基金會的工作了。但在接洽過程中,覺得那個基金會工作雖然很穩定,但是,裡面的工作流程拖泥帶水,讓她有點抓狂。她平常是很有效率又乾淨俐落的人。

剛好抽到的籤就是「拖泥帶水又登山」的象。

我告訴她,你現在感覺到的,就是未來你在那裡工作時,每天會感受到的情況。

 

而另一個她自己的生涯規劃是去考內部稽核人員的證照,未來想走這條路。

抽到的籤不錯,也很符合她的能力和個性。

她說,雖然她老公鼓勵她去那個基金會,因為穩定,可以顧家。

但,解完籤後,她很確定要走哪條路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