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00:03:30湖心

解籤人員碎碎念-感情篇

這兩天,短暫地在某大寺廟擔任解籤人員。

才短短的兩天,我心中就可以累積一長串的FAQ了。

這篇先講問感情的FAQ

有三種狀況:剛分手、沒對象、曖昧中。
1. 剛分手:那就吃好睡好,把自己弄得容光煥發。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把自己生活過得精彩一點,到時身邊自會有蝴蝶蒼蠅出現,也可能還包括前任自動回頭。有趣的是,剛失戀的人常會抽到同一隻籤,要他好好吃好好睡。完全符合我給的FAQ
2. 沒對象:就多出門,認識新朋友囉!沒有對象,怎麼幫你看感情合不合?籤詩上即使寫「婚姻合」,沒有對象你是要跟誰「合」啊?跟籤詩談戀愛嗎?沒對象的人還很喜歡追問:什麼時候會有姻緣? 彷佛時間到,上天自動會快遞一個男人/女人給他。
3. 曖昧中:多製造彼此的相處機會囉。這樣,你才能進一步發現彼此到底合不合。同時,也可以多線發展,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反正,你們都還沒進入關係,多看看總是好的。來問這類問題的人,臉上都會帶著害羞和甜蜜。如果是女生我就會建議她們多製造一點見面的機會,探探看對方的意思; 而若是男生,我就建議他們直接行動,打電話約對方出來囉。

以上這三種狀況,是連籤詩都不用看就可以回答的。

 

除了FAQ,還有一些共同的現象:

因為大家只想讓籤詩解決問題,自己並不真的想去面對問題,所以,我的回答,也常不是他們想聽的答案。

因此,聽完我的答案後,有人會一直追問:那籤詩怎麼說?

我會回答:你來問我,我跟你講的就是這些,如果你還想知道籤詩說什麼,就去跟籤詩說話吧!(把籤詩遞還給他)

 

有些是跟男女朋友溝通有問題。

兩個人才交往一個月,男方發現雙方有很大的價值觀上的差異。他問我:我們感情如何。

(啊就很明顯價值觀不合啊!你剛才不是自己也講了?)

這個很明顯不用問籤啊。

我說,你們需要溝通。

但,他還是不死心,一直問我「籤詩說什麼」。

我說,難道上面寫著「婚姻合」那你就打算跟價值觀不合的人過一輩子嗎?

你是跟籤詩談戀愛還是跟你女朋友談戀愛啊?

 

另外,覺得很有趣的是:那些來問跟情人/伴侶的感情問題的,很多都是明顯有問題,但籤詩上的婚姻卻寫著「合」。

因此,我只能就現況建議他們怎麼做。完全不提上面的「合」這個字。

在休息時間時,我請教我旁邊的資深同事。

他說:就告訴他,要先解決問題才會合啊!

(對,沒錯,就是這樣!)

 

發現來求籤的人,只是想把問題交給籤。彷彿抽到好籤,就代表神明會幫他解決問題似地。若抽到不好的籤,就自嘆流年不利,順便把問題怪給老天,自己也明正言順不用解決問題。

 

當然,在這些很「盲目」的求籤者中,還是有很聰明的人。有個男生來問跟曖昧對象的感情。除了上面的FAQ標準回答後,我又看到那是一支上上籤。我告訴他:不錯啊!很有機會,加油。

然後,才發現跟他一起來的女生,根本就是他的曖昧對象!所以,我猜,那隻籤也可能是他事先「佈局」好的。

心中暗想:這招高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