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12:31:40湖心

戶籍

端午節回家時,和爸吵得很凶,幾乎是要斷父女關係的那種。

老爸還落狠話:我們不用再聯絡了!你口乾脆都遷出去算了!

 

前幾天,因為新工作的需要,去辦戶籍膡本。

拿到戶籍膡本,我很驚訝地發現:啊?我變成戶長了?!

看看更動日期,是去年8月時。

 

那時,為了媽媽驟逝,大家忙成一團。

爸爸為了辦財產過戶,很傷腦筋。

家裡有三個不動產。

當然是全部歸老爸。

但是,爸爸在辦過戶之餘,以為「戶籍」會影響到繼承問題,還特別要我陪他去戶政事務所,把原本某戶的戶長改回是他。

(他把他的戶籍地址從A遷回B,取代B地的原戶長,我弟弟)

他深怕B房產因為戶長是弟弟,所以會變成弟弟的。

我一直跟他說明,這兩個是獨立事件,並不相關,但是,他就是聽不進去。

我很驚訝,他竟然那麼擔心。

他不是最重男輕女的嗎?我以為他最愛我弟弟,即使,他只是個養子。

 

但是,當我拿到戶籍膡本時,很驚訝地發現,在那之後的某一日,他又把自己的戶籍遷出,變成我是戶長。

 

這位老伯,很奇怪的思惟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