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23:04:30湖心

第九次共鳴課程

這次的主題是圖瓦(Tuva喉唱。

一開始,老師要我們觀想:我們騎著馬在圖瓦大草原上,視野開濶,感受呼吸如何在體內流動。

但老師要求我們不要閉上眼睛。

(不閉上眼睛,實在是很難進入狀況啊!)

 

然後,老師要我們每個人分享自己感受到什麼呼吸。

我感受到的是風迎面吹來,有陽光照在身上。但呼吸時,氣只到胃部的地方,不像有些人是下沈到丹田。

 

第二次,老師要我們閉上眼睛再次觀想。

這次,感受到的,是氣很輕很柔地,很自然不費力地,下沈到丹田。

今天陽光正好柔柔地,不刺眼,再加上教室裡涼涼的空氣,很舒服。

然後,順著這樣呼吸的感覺,老師要我們開始唱泛音。

因為很舒服很柔,所以,唱起泛音,是柔柔地,而且,會覺得和自己的身體有微微的共振。

然後,唱著唱著,發現,自己的聲音有「光」的感覺!

那是很柔的,穿透薄霧的光。

 

唱著唱著,其實不太想停。

但有注意到周遭早已經沒聲音了。

過了一會兒,我停了下來,睜開眼睛,發現大家都停下來看著我。

原本唱得入神的我,馬上醒來!!

 

結束後,老師才解釋為什麼第一次不要我們閉上眼睛。

因為,每個人都太正襟危坐了,不夠放鬆。

所以,在帶暖身時,他一直用他的肢體語言在引導我們,放鬆。

(然後,這才覺得,老師引導得太棒了!)

 

這是第一次,在聲音裡,感覺到光!

 

今天早上的溫度、光線、以及呼吸時的氣感,很美很柔,很令人難忘。

 

【後記】

後來發現:在教室時,一群人圍著唱時,會比自己在家唱時,更有感覺。雖然是大家圍著圈圈各自唱,但很多很難忘的共鳴經驗,都是在教室裡才有的,自己在家唱不會有。

難怪這門課叫「Resonance Group」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