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5:29:40湖心

夢境-重疊的空間

夢見我們一群人站在高處看布拉格古城。

在晨霧中,它很美。

高高低低的尖塔錯落其間。

但有人抱怨為什麼古城看起來這麼小。

我說:就古城囉!

 

一群人,像是旅行團,但又像是一群學生跟著老師在學習。

回到教室,有兩個女同學問我是怎麼保持身材的,為什麼可以這麼瘦。

我據實以告:因為我肝不好,吃不胖。但也容易疲累。

講完後,我就後悔了。

覺得這樣講只會讓別人討厭我。

 

來到教室外面,走著走著,發現那是西班牙的某個城鎮。

看到有幾個西班牙年輕人在城牆邊喝酒聊天。

 

這才發現:原來,布拉格古城和這個西班牙城鎮,和台北是空間重疊的。

(夢中的這個覺悟,在腦中一直徘徊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