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14:33:05湖心

赫曼赫塞的「鄉愁」

去年元旦時,是偶然在書架上找到「維摩詰經」,從此被它迷住了;

而今年,是12日時,在朋友還我的那一堆書裡,找到了赫曼赫塞的「鄉愁」。

這兩本書的共同點是: 我完全不知道為啥我會有這本書,以及,在擁有了它們很久以後才發現:my god! 這本書真是太棒了!

 

赫曼赫塞在19歲時寫的作品(但27歲才出版)。

看完時,我的第一個感想是: 天啊!這是德國版的「廚房」!

看完後,一整個很「療癒」的感覺。

小說的筆觸暖暖柔柔的,講著成長的哀愁、感情的困頓、憂鬱、溫暖的友誼、山間的自然風光、小鎮人民的熱情、病痛、死亡、以及,人與人之間,很單純的陪伴。

即使是一本小說,但,書中的很多文句,都會讓我再三回味。

 

以前就超愛赫曼赫塞的「流浪者之歌」,但看完這本「鄉愁」後,覺得我更愛這本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