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00:12:41湖心

倔強。相依

因為一些事,跟爸爸冷戰。

我們兩個都互相挌了狠話。

爸爸說他不想理我了。

我說,好,我會自己想辦法。

然後,互相掛電話。

倔強父女檔。誰也不讓誰。

我也沒有因此而覺得有罪惡感。

「誰叫我們是父女!」

 

原本以為,我們的冷戰,至少要到農曆過年。

想不到,才不到一個禮拜,今天晚上,就接到老爸電話。

他一開口就無條件認輸,然後問我,什麼時候回家。

 

面對他突如其來的示弱,我有點措手不及。

但還是冷冷地回答:下禮拜吧。

「下禮拜什麼時候?」

「不確定,要回去前再跟你聯絡」

 

掛上電話後,有點驚訝老爸這麼快就投降了。

不自覺鬆了一口氣。

心裡帶著勝利地想:原來,老爸的罩門,是我!

 

晚上睡前,想到媽咪。

還是忍不住又哭了。

覺得喪親之痛真是好痛好痛,痛到讓人想罵髒話。

 

然後想到,我已經失去媽媽了。只剩下爸爸。

而爸爸,已經失去伴侶了,他現在只剩下一個未出嫁的女兒。

 

原來,我們都脆弱得,只剩下彼此可以相依。

原來,我們其實該好好珍惜彼此。

 

然後,我才明白,老爸這一段時間以來的脆弱和無依。

其實,我們都一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